一粒沙

【玛丽苏全员挨打向】这个女人没有心(四)

说起江川市这群玩悠悠球的人,苏无晴最早认识的应该是黄立晓。

他们都就读于江川市最“贵”的小学,各种意义上的贵,而学校的教学资源也确实优秀,从奥赛到文体才艺都出类拔萃。苏无晴在三班,黄立晓在五班,苏无晴是奥数班第一名,黄立晓是奥英班第一名,于是互掐的重点落在了一年两度的作文竞赛上。黄立晓背功了得,寻章摘句信手拈来;苏无晴赢少输多,一度想杀人灭口一了百了。

黄立晓也不是什么高风亮节的人,在奥数班都是翘着二郎腿听课,欠揍得很。苏无晴也不怎么听课,自己看题写题居多。有一次她午睡睡过了头去晚了,只剩下黄立晓斜前方的位置。两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撇过了头,谁都不想理谁。

苏无晴放下包摸出本子开始往后做题,快到下课的时候她听见旁边有些异动。她回头一看,才发现黄立晓在弹她邻座女生的肩带。

那女生有些微胖,长得不算漂亮,在五年级的小女孩中算发育得早的。黄立晓趴在后桌,有一下没一下地伸手捉弄她。那女生不敢大声,小声委屈道你别弄了。

黄立晓哪会停手,贱笑着变本加厉。

苏无晴错了个弱智题目正在心烦,低声喝到:“你是不是有病?”

她声音大了点,引得老师往这边看过来。黄立晓这才收敛一些。可当老师不再看这边,他就又开始了。那个女生眼圈都红了,苏无晴攥紧了拳,下课铃一响,霍然站起身来。

“黄立晓,出来。”

“我为什么要出来?”黄立晓往侧边一缩。苏无晴没有刻意压低声音,此时整个阶梯教室的目光都往这边投来,乱哄哄地窃窃私语着。

老师也盯着这边。苏无晴深吸一口气,把隔在她和黄立晓中间的男生拨开,一把将黄立晓拽了出来,拖着领子就往教室外面走。十一岁的女生个子蹿得很快,她几乎比黄立晓高出半个头来,再加上练了几年截拳道,拎黄立晓跟拎鸡崽子似的。

老师见状要过来阻止,却还不等他过来,苏无晴一把就将黄立晓按在了后排没人的课桌上,双手反剪在背后,用力一拉。黄立晓带着哭腔惨叫起来,拼命挣扎着。有几个男生冲过来拉架,但苏无晴的手像铁打的一样攥着黄立晓的手臂,像要活生生把他整个人拆下来一样。最后老师来了才将两人分开。三十多岁的男老师怒视着苏无晴:“你在做什么?”

“他拉我前面女生的肩带。”苏无晴毫不示弱,“我说他他还不停。”

“那你也不能动手打人啊,一个女生像什么样子!”男老师训斥道:“明天写份五百字的检查交过来!”

苏无晴冷冷盯着这个平时最宠爱自己的竞赛老师,嘴角不受控地往上勾。她甩开那几个男生,回座位收拾了书包,然后径自走了出去。她回到班上的时候班上正在上自习,一片鸦雀无声。讲台上年轻的语文老师正在批改作业,抬头看见她,问了一句,“下课了吗?”

苏无晴没有回答,自顾自地回到座位上,继续做刚才没做完的题。她同桌的男生戳了戳她的手臂,小声问:“你怎么了?”

她仍然没有回答。

语文老师中间出去了一趟,下课之后就把苏无晴叫到了班主任办公室。两个班的班主任和黄立晓都在那。苏无晴的班主任姓温,是教数学的,也是个羽毛球爱好者,身形瘦瘦长长的,看起来像个体育老师。

“说吧,怎么回事?”

温老师面无表情,似乎还有点漫不经心。五班的班主任痛心疾首:“你看看你们的学生,看着文文静静一小姑娘,怎么能打人呢?真是太不像话了。”

黄立晓垂着头站在一边。他额头左边被磕青了一片,一直延伸到眼角下,鼻血也没干,看起来十分滑稽。苏无晴抿着嘴唇把笑意憋回去,才开口,“是我打的。”

“黄立晓欺负四班的安酒酒,上课时间扯她的衣服。我阻止他他不听,所以我打了他。”

五班的班主任皱起了眉头,问黄立晓:“你欺负人家了吗?”

黄立晓咬紧了嘴唇瞪着苏无晴,“我没有!我只是跟她开个玩笑,然后苏无晴就动手了!”

“你有没有,不应该问你,要问安酒酒。”苏无晴冷笑。一直没有说话的语文老师点了点头,“那温老师,我去四班找一下安酒酒同学。”

语文老师二十出头,温柔漂亮,在学生中人气很高,年长些的老师也很喜欢她。温老师点点头,她便转身出去,过了几分钟就带着安酒酒出现在办公室。安酒酒胆怯地缩着肩膀,低着头,站在了苏无晴身边。

“别怕,只是有点事要问你。”语文老师弯下腰,摸着她有点儿发抖的肩膀问,“奥数课上,黄立晓有没有先惹你?”

黄立晓死死盯着安酒酒,那目光盯得安酒酒浑身一哆嗦。她撇过头看了看苏无晴,后者依然面无表情。最后她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一咬牙一跺脚,闭着眼睛点头道:“有。”

“苏无晴是因为我才打架的。”

“好的,我知道了,你回去吧。”语文老师拍拍她的肩。五班的班主任恨铁不成钢地看着黄立晓。温老师则道:“不管怎么样,你先动手打人还是不对的。”

“我知道了,以后不会了。”苏无晴咬了咬嘴唇。

“行了,去吃饭吧。”


 

苏无晴到最后也没写那五百字检讨,却在学校里一战成名。黄立晓见了她都躲着她走,小升初的时候义无反顾地选了雅文,放弃了保送崇明的资格——崇明的理科全市第一,苏无晴一定会去的。

至于在悠悠球比赛的时候他又看见苏无晴在赛场做志愿者,还跟叶霜出双入对,就是后话了。


评论(7)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