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沙

这是一篇爽文(二)

姚杰听到马丽娜这三个字的时候,表情肉眼可见地震了一下。

“马丽娜,加入了飞鹰队?”他再三确认,还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松本尚冷哼一声,“我记得姚大队长还当过她的队长,不会不清楚这女人什么货色吧。”

“……话也不能这么说。”姚杰回想了半天,还是实话实说,“训练的时候,丽……马丽娜还是很服从指挥的。”

松本尚一时语塞。凌亮托着下巴一声呵呵,“那是,那个马丽娜当初可是把咱们队长哄得一愣一愣的。”

队长这两个字从他嘴里说出来,怎么听怎么阴阳怪气。姚杰一边心中默念亲生的这是亲生的打不得,一边云淡风轻扫了松本尚一眼,“怎么,需要我帮忙吗?”

吴永康:队长你好像崩人设了(。

姚杰抄着手靠在桌子上,神情十分悠闲——反正那个祸害现在不在他队里。刚护理完幻影光波的叶霜抬头看见松本尚的脸色,好心提点道:“我建议你还是去问迪兰,姚杰搞不定马丽娜的。”

叶·最强王者·霜,轻描淡写一句话击溃了两个人。凌亮开始狂笑,罗莉捂着嘴偷笑,姚杰的脸由白变红再变绿,松本尚一拳锤在桌子上:“不可能!”

“他不会管的。”他低声道,声音嘶哑,近乎呜咽。嗅到了某些不寻常气息的陈少辉困惑地看着松本尚,过来人何顺则心情复杂地叹了口气。

飞鹰队是因为迪兰而组成的队伍,可银鹰队才是迪兰的故人。对他和松本尚来说,这是不愿承认而又莫可奈何的现实。

他怨迪兰吗,怨过的。恨过吗,或许有一点。他曾经对迪兰付出百分之百的信任和仰赖,对飞鹰队付出百分之两百的热爱,可因为一次失败,迪兰背弃了他们。

或者说,放弃了他们。

也许是因为怀着这样的怨恨,当马丽娜和罗宾夺走暴风超音时,他没有选择向迪兰求助,宁肯打落牙齿和血吞。但在全能赛的总决赛上他又见到了迪兰,却感到陌生。

他见过的迪兰,冷静,自矜,骄傲,仿佛最完美的猎手。而那天的迪兰神情春风明媚,桀骜鲜活得如同所有他这个年纪的少年人。

他曾以为迪兰一个人就是千军万马,而那天,他才看见迪兰身后的千军万马。

叶霜眨了眨眼睛,“那你们问问黄立晓?”

一众人不明所以,反而是姚杰会意一笑,“是的,这件事可以问问黄立晓。”


黄立晓听严青说起的时候一脸懵逼,压根没搞清楚人物关系,问马丽娜到底什么人,一会儿银鹰队一会儿飞鹰队的。严青不得已,从银鹰队戴个面具来中国搞事开始,一五一十地给黄立晓理了一遍剧情。黄立晓听明白了以后点点头说交给我,在第二天被马丽娜蹂躏完的松本尚前来求助时,邪魅一笑。

“哟,松本队长?怎么,技不如人被按在地上打了?”

这会儿郭睿还没走,一个人在隔壁器材室补招式训练,挂钩二点零快搭上线的时候听见外面一阵巨响,他赶紧冲出来看看发生了什么。只见何顺抱着松本尚的腰大喊队长冷静,自家副队则“嗖”地一下蹿到自己背后,大喊:“队长飞鹰队来砸场子啦!”

“找死!”松本尚指着黄立晓,额头上青筋暴起。更衣室的于净探出个头来,“咋啦,有群架打吗?”

“没你的事。”郭睿此时展现出了惊人的沉着气场。他一手把于净按回去,一手把正想开溜的严青拎回来,“说清楚,怎么一回事?”

严青和何顺又你一言我一语地把这个故事讲了一遍。松本尚黑着脸听着,注意力全在郭睿身上。他赛场上跟郭睿对线过,被对方三招两式就轰下了台,因此一直在有意无意地观察,看自己和郭睿到底差在哪儿。黄立晓则撑着下巴打量着松本尚,他知道松本尚的技术比自己高一些,却不是特别在乎,反而对松本尚和迪兰微妙的关系特别感兴趣。

全国赛总决赛上,他看着松本尚输给了罗莉,葬送了以这样的出场顺序应该会发生的二穿五局面。黄立晓观察到,迪兰最终上场时,情绪是愤怒的,明显才和松本尚吵了一架。

他很好奇:换了他和吴永康,借他们百八十个胆子也不敢跟队长顶嘴。松本尚既然有这能耐把迪兰气成那样,怎么轮到自己头上就搞不定了?

黄立晓心态轻浮,表情也几近幸灾乐祸。换好了衣服的于净在旁边按着他的头让他管理好表情,自己却也是一脸憋不住的笑模样。旋风队唯一一个正经人郭睿听完了整件事,想了想,问:“你当着所有人的面赢了她不就好了。”

松本尚还没来得及吐血,又听于净无奈一笑:“队长你到底听懂了没有,要是松本君能赢那个马丽娜,还用得着找咱们帮忙吗?”

他总算明白为什么来之前叶霜和姚杰那种表情了,这旋风队从队长到老队员就没一个正常人类。最后黄立晓笑够了,大发慈悲道:“依我看,你要么就努力练习打赢她一回,把场子找回来,要么就问清楚,她到底为什么要加入飞鹰队。”

银发的少年人推了推眼镜,“我猜的话,多少还是和迪兰有关。不然她干嘛远渡重洋来找你们的茬?美帝不香吗?”


在黄立晓的指导下,松本尚整理了一套说辞,准备第二天找马丽娜。结果中午马丽娜就到他们班跟他打报告,说下午社团时间不来了。

“我有事。”三个字把松本尚噎的一愣一愣的。松本尚站在班级门口,感受到身后全班投来的八卦目光,清了清嗓子,严肃道:“我不批准。”

马丽娜不耐烦地翻了个白眼,“是不是要打赢你你才批?”

话是这么说,她那个表情俨然写着通知你一声已经是给你面子了。松本尚脸上青一阵白一阵,他都听到身后有人在偷笑。于是他阴森森地回头横了一眼,全班一时肃穆。转回头来,马丽娜已经快步离开了。她走得很急,似乎在赶时间。

松本尚皱了皱眉,掏出手机给何顺发了条消息。


马丽娜上完下午两节课,自习课都没上就拎包走了——这在凌志也不算什么。除了火箭班,自习课都不是强制的。早就准备好的飞鹰队四个男生鬼鬼祟祟地跟在她后面,差点被值班室老林头抓起来。松本尚出示了自己的学生证和飞鹰队队徽,老林头才半信半疑地放他们出去了。

马丽娜双腿修长,脚步飞快。四个男生左躲右闪,勉勉强强没有跟丢。他们看着马丽娜拐进了一家药店,回过头面面相觑,她生病了吗?

“不是吧,走那么快,像是不舒服吗?”

“她中午来找我的时候看起来可一点不像生病。”松本尚冷哼一声。那是请假吗?那就是挑衅!

何顺捂住他的嘴,示意他看药店门口。马丽娜已经出来了,手上拎了个白色的塑料袋,依然健步如飞。四个人赶紧跟上,却越跟越眼熟——这条路不是去迪兰住处的吗??

她去找迪兰?

何顺哒哒哒给迪兰的同桌发消息。对面回复说,迪兰请了两天病假。

几个人愣住了。在他们的印象里没有迪兰会生病的概念,也想象不出来迪兰生病的样子。迪兰对他们的训练并不严苛,却很有针对性,队员的实际训练时间算起来是三支队伍里最精简的。但相比起另外两位队长,迪兰本人待在队里的时间却是最多的。即便如此,迪兰也从未缺席过一次,而且出现在他们面前时从来身姿笔挺,眼神锐利,仪态优雅如同生而为王。


马丽娜走得急,并没在意身后有没有人。她看电梯不在一楼,直接蹬蹬蹬上了六楼,按开了密码锁,套上鞋套,轻车熟路地进了卧室。正在闭目养神的迪兰听见了声响,抬眼看向她。

“丽娜?你怎么来了。”

“来看看你是不是又忘记买药了。”马丽娜小小地翻了个白眼。迪兰笑笑,按着胃的手松了一下,“这次没有。”

他脸色苍白,但是神情平静,看来休息的不错。马丽娜松了口气,把药收进柜子里,摸了摸他的脸,笑了笑,“有长进。记得你以前胃疼的时候死活都不请假。”

“不能因为我拖累全队的进度啊。”迪兰歪了歪头,“现在我停赛了,可以偷个小懒。”

“你那叫没拖累进度?好家伙,吓得我们差点全队一起送你去ICU。”马丽娜点了一下他的额头。迪兰举手发誓,“就那一次。而且我在飞鹰队绝对没有拖累过进度。”都是陈少辉翘训练去漫展。

马丽娜气鼓鼓地盯着他。迪兰安抚似的摩挲着她的手臂,岔开话题,“今天怎么没去训练?”

“我很担心你,迪兰。”她沉沉地叹了口气,似乎没听见迪兰的话,拉过对方的手,放在自己心脏的位置,“你难受的时候,我这里也很疼。”

她知道全国赛场上发生的事时肺都气炸了。那是他们几个捧在掌心里的人啊,区区飞鹰队,区区一个松本尚,他们怎么敢?他们凭什么敢??

他们不是长反骨吗,她就让他们知道什么叫反骨。恃才傲物四个字,倒要看看你们飞鹰队消不消受得起。

评论(15)

热度(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