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沙

这是一篇爽文(九)

过渡章节,下一章合宿篇开启


马丽娜从比赛场馆出来后,就蹦蹦跶跶地往隔壁街的日料店去了——那是她和迪兰约好见面的地方。之所以不在场馆汇合,是因为他们俩出现在一处必定引来围观。因为之前马丽娜打过招呼,飞鹰队其他人输了比赛也不在意,勾肩搭背地觅食去了。

反而是得胜的郭睿驻在原地,久久没有回过神来。于净搭上他的肩膀问你发什么呆呢,走了这不是赢了吗庆功宴去。严青附和着是啊是啊,却没看出于净轻松的笑也是强撑出来的。

黄立晓自然也看出来了:这根本不是马丽娜的打法,她根本没出全力。

更可怕的是,他们看不出马丽娜的上限在哪里。今天她上来就孤注一掷剑走偏锋,尚且和郭睿打了个五五开,要是以她一贯后发制人的打法……

旋风队这边忧心忡忡,马丽娜倒是走得很轻快。当她抵达时,迪兰已经在那里等着了。他穿着浅灰色羊绒大衣,里面是一件纯白的低领毛衣,项上坠了一条金色的锁骨链,衬得他整个人像行走在云端,跟裹着队服的马丽娜完全是两种画风。

但他的脸色却没有这么洒脱。马丽娜当做看不见,丢下手袋坐在他对面,“你点菜了吗?”

她手肘往桌子上一搁,像只颐指气使的猫。迪兰嘴角略微勾了一下,把菜单推过去,“还没,等你呢。”

旁边座位有八卦的客人在好奇地打量这对容貌出色的少年人。马丽娜枕在自己小臂上,慢悠悠地一页一页看菜单,报了豚骨拉面,刺身拼盘,烤牛舌和芝士豆腐。迪兰加了个寿司,又点了两杯无酒精的青柠莫吉托。服务生把菜单收走之后,他才斟酌着开口。

“今天的比赛怎么样?”

“输了,但我打的很爽。”马丽娜爬起来把头发重新扎好。迪兰看着她,“你出全力了吗?”

“出了。”

马丽娜也看着他。迪兰的嘴唇很薄,不笑的时候看上去偏冷情,就算笑也带着锋芒。而她的嘴唇却是花朵一样的柔软和丰润,似乎天生带着媚态与笑意。

她笑着,唇角的弧度渐渐淡下去。

“……那就好。”迪兰在这场安静而微妙的对峙中先选择了退让。他不希望她让赛,他想看到在世界战场上动用所有的谋略和力量去战斗的她,那是他最熟悉的样子,熟悉得让他也热血沸腾。

但是……他不希望又怎么样呢。

他越来越清楚地感觉到,他已经不是她的队长了。他只是一个停赛的上届个人赛冠军,而她在新的队伍里如鱼得水,所向披靡。

她每场比赛打得怎么样,怎么打,他管不了了。

马丽娜重新笑起来,微微垂下眼帘,露出一点小女儿的娇态。

“你是不是想告诉我,要尊重对手,不要让赛?”

她轻声问。迪兰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如果你尽了全力,比赛不会拖得这么久。”

“怎么,你觉得我会输得更快?”

“如果你没有让赛,郭睿不会有反击的机会。”

“你是看不起郭睿,还是太看得起我?”

迪兰盯着她。他的眼神让她感到熟悉,像极了她第一次见他的时候。

“丽娜,我现在不能上场比赛,才知道登场的机会有多么珍贵。”迪兰一字一字道,“与郭睿这样的对手对战的机会不多。我不在赛场了,但你还在。”

他美貌如同天神,却长了一双屠龙少年的眼。

马丽娜笑了出来。她笑得很轻松也很明亮,心底竟有失而复得的喜悦之情。她甚至伸手拨了拨迪兰的刘海,点点头,认真道:“我保证,我以后再也不让赛了。”

周一的社团时间,飞鹰队几位直男眼睁睁看着马丽娜从包里扒拉出一条方格子的百褶短裙,学名叫JK的那种。

“队长,愿赌服输。”

马丽娜笑得人毛骨悚然。松本尚飞快地往后退,很快就被墙面推了个背,“你不是也输了吗!”

“我又没说我输了要怎么样,我本来就跟你们说我有可能输。”马丽娜捧着裙子一步步逼近,笑靥如花:“不过没事,只要你穿,我可以跟你一起穿裙子。”

旁边的安迪已经开始掏手机。

“滚啊!”松本尚试图抄起手边的东西朝她扔过去,却发现自己手上啥都没有。马丽娜眨眨眼,“队长,我已经很善良了,没给你带条超短裙。”

松本尚抵死反抗,被马丽娜一句话摁了回去,“你再磨蹭我就叫迪兰过来围观了哦。”

她眨眨眼,“本来只是我们队内观摩一下就完了,我还把跑圈给你省了。怎么样,还是说你想让全校一起欣赏一下您的美腿?”

“……不准拍照。”

“我保证不拍照。”马丽娜把手机往桌上一丢,“你们几个,把手机放过来。”

然后她举起双手给松本尚看。陈少辉几个有样学样,都把手机放在茶几上。松本尚磨磨唧唧地拿着裙子进了更衣室,过了五分钟还没出来。马丽娜歪了歪脖子,调高了嗓音喊:“何顺,去把他裤子拿走。”

“滚!!!”

更衣室里爆出松本尚的嘶吼。马丽娜狞笑:“给你三十秒,再不出来我就给迪兰打电话了。”

何顺他们三个脑袋都快伸到更衣室里面去了。最后马丽娜掐上了秒表,更衣室的门终于犹犹豫豫地被打开了。松本尚上身依然是凌志的西装式制服,下半身……

下半身是马丽娜那条粉紫色格子裙。最令人痛苦的是他穿的还是男士短袜,小腿上的毛裤清晰可见。

马丽娜:……没准备白丝是我的错。

“队长凌志刘昊然!”陈少辉迅速起哄。

松本尚脸快烫熟了,转身就要冲进更衣室换衣服,被何顺眼疾手快地挡住了去路。松本尚目瞪口呆地被往日的贴心小棉袄拦腰抱了个满怀,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陈少辉抄起手机咔咔咔来了个十连拍。

马丽娜心道罪过罪过,然后开始和安迪同流合污。

第二天闻莺如愿获得松本尚的女装写真。马丽娜为了保护她的眼睛,特地P了妆效和腿毛。但原图还是在学校论坛上流传开来,松本尚气急败坏地拎着几个队员的领子一个一个逼问,到最后也没查出个所以然。

迪兰还拿着手机问马丽娜:“你干的?”

“这回真不是。”马丽娜一脸无辜,“我怎么会发这种有伤风化的图,我只会发你的。”

迪兰:?

#松本尚 JK#这个tag火出凌志,火遍三大校,在紧张的期末复习时期成为了这群重点中学学生茶余饭后的快乐源泉。午饭的时候凌亮抓着罗莉去福兴拉面店,一边吃一边哈哈大笑。

“我操这就是那个松本尚吗笑死本大爷了我原来怎么没觉得他长得像青峰大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罗莉表面上:“小亮你别这么说嘛。”暗地里把手机的原图备了一份。何顺跟她讲的时候她还没在意,谁知道马丽娜言出必行真把自家表哥按住了,于是她火速找何顺要了原图。至于为什么会火遍三校……那倒也不是她的本意。

真的是何顺干的,你信吗。

后来连姚杰都知道了,跑去问迪兰说这是真的吗?迪兰抿了抿嘴唇,欲言又止了许久,最后还是表情奇异地答了一个“是”。

最快乐的莫过于黄立晓。江湖传闻松本尚是因为输给了他才被迫女装,他差点冲到凌志去一探究竟。事后于净在橙色软件上搜到了那条裙子,惊呼:“这么贵?”

郭丽伸着脖子一看,“那那个马丽娜还真是舍得下血本哦?”

“如果不是专门买的,那就是马丽娜的裙子松本尚穿上了?”

黄立晓提出新思路。三人面面相觑,感叹一声男人骚起来哪有女人的事儿。

评论(10)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