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沙

这是一篇爽文(十三)

我看到了完结的曙光。

#sbs 惨#


半个月的合宿训练将近尾声。这天马丽娜放了他们一天的假,并约好晚饭后一起去泡温泉——来一趟温泉山庄,温泉都没泡就回去了,像话吗?

陈少辉他们几个早就迫不及待了。松本尚问她迪兰去吗?马丽娜说去。于是晚饭之后半个小时,六个人披着浴巾在温泉入口集了合。

几个人齐刷刷地盯上了迪兰。马丽娜扎了个丸子头,但平时训练她也扎过丸子头——用她的话说,见过我丸子头的都是兄弟,所以没什么好看的。重点是,迪兰扎了个高马尾。

“本来想给他也扎个丸子,但他头发不够长。”马丽娜看出了他们惊讶的点,抬手拨了一下迪兰的辫子。本尊则嫌弃地瞥了他们一眼,“少见多怪。”

马丽娜歪头一笑,拽着他的浴巾往里面走。松本尚他们赶紧跟上。几个人找了个大池子坐成一排,把脑袋往池子边上一搁,舒服得快要上天。

“应该每天训练完都来泡。”陈少辉说,“这样训练效率起码提高一倍。”

“那你白天还有心思训练?”马丽娜斜他一眼,悄无声息地挪到池中央,突然一抬手,泼了陈少辉一脸水。

“我艹!!”陈少辉哪肯吃这个亏,当机立断把安迪拖下了水。安迪又扯松本尚,松本尚又扯何顺,何顺挣扎了几下浮出水面,正要看有哪个王八羔子还没下水,就对上一脸似笑非笑的迪兰。

……得。

有仇的报仇有怨的报怨,在距离迪兰一米开外的池水中心展开了一场混战。迪兰看着他们也放松了不少,慢慢将自己整个人沉入水中,只留下一个头在水面上。

热水将身体包裹起来,热量透过皮肤渗入肌理。迪兰闭上眼,身体似乎漂浮起来。

“何顺?原来你们也在这里!”

迪兰睁开眼,循声望过去,看见了旋风队的一群人。杨聪在跟何顺打招呼,郭睿的视线在他身上停驻了片刻,最后落到忙着往何顺头上浇水的马丽娜身上。

他垂下眼不去看那边,仿佛那些和他毫无关系。

“你们要下来一起泡吗?但这个池子好像有点小。”马丽娜倒是什么也没发生过似的,指了指隔壁的水池,仰头看着旋风队。黄立晓和于净都没什么反应,倒是郭丽睁着圆圆的眼睛,有点跃跃欲试的样子。

旋风队当然不可能和飞鹰队泡一个池子,不然陈少辉和严青能当场打起来。松本尚不想跟郭睿一起,郭睿更不想跟迪兰泡一个池。于是他们从善如流地去了隔壁,马丽娜还捏着何顺的脸说郭丽的泳衣好看诶。

迪兰皱了皱眉,这什么审美。

郭丽穿的不过是件平平无奇的白色挂脖露背连体泳衣,跟她自己那件设计得别出心裁的黑色单肩比基尼完全不能比。过了一会儿马丽娜就要起水上岸,说要去找小姐姐玩。

“跟你们一群男的玩个der哦。”她如是说。

这倒是马丽娜干得出来的事儿。松本尚眼睁睁地看到马丽娜跑到隔壁水池边说了什么,郭丽就爬起来披上浴巾蹬蹬蹬跟她跑了。对面的郭睿和迪兰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

怎么办,宠着呗。



夜色渐沉,一晃眼到了浴场关门的时间。迪兰不能泡得太久,已经先回去了。松本尚他们几个拖拖拉拉恋恋不舍地上了岸,去更衣室冲了澡,回去往床上一躺,那叫一个爽。但他们白天没训练,现在也睡不着,四个人就蹲在二楼餐厅吃鸡。何顺本来想叫上迪兰王者五黑,松本尚说你觉得他会吗。

四人以何顺为狙击手,以松本尚为中坚火力,安迪为医疗兵,陈少辉为司机,开启了如火如荼的屠杀模式。因为马丽娜入队,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四排吃鸡了,一般都是王者五黑,这会儿刚捡起阵型还有点手生。

决赛圈的时候,何顺正趴在坡上等着另外两人先动手,松本尚那三个大气不敢出,死死地盯着屏幕。这时候迪兰上来了,问他们:“丽娜回来了吗?”

何顺手一抖,一梭子就射了出去。陈少辉大吼一声我操,就见何顺当机立断反手一个雷扔出去,绝杀。

“giao。”

松本尚则看向迪兰,“怎么,她房间没人吗?”

“没有。”迪兰皱着眉头。

几人面面相觑。松本尚低低“靠”了一声,迪兰下楼回房抓起大衣就冲了出去。松本尚拎着何顺紧随其后,安迪拖着陈少辉呼哧带喘地跟在最后面。

“先去旋风队问问!可能是跟郭丽在一起呢?”松本尚冲迪兰的背影大喊。

迪兰顿住了脚步,他便让何顺带路。来到旋风队住的那栋小楼门前,却是迪兰几步冲上去摁响了门铃。

他一连按了两遍,杨聪出来开门的时候都愣住了。他也不管,看向郭睿:“丽娜在你们这儿吗?”

郭睿也愣住了。迪兰大衣里家居服都没换,长发被风吹得凌乱,脸色苍白,哪有那天晚上杀神降世的凛冽气场?他皱皱眉,站起身来:“不在啊,怎么了?”

“马丽娜到现在都没有回来,我们以为她跟郭丽在一起。”松本尚道。郭丽这会儿正在卫生间刷牙,听到客厅里的动静,漱了口就跑出来:“我们俩九点就出来了,分开走的。”

迪兰的脸色更差了。松本尚看在眼里,转头对何顺他们道:“我们分开找。”

何顺点点头。他又拉住迪兰:“你跟我一起。”

几人迅速行动。郭丽看在眼里,拉住自家哥哥的手:“哥,我们也去找吧,这么晚了,娜娜她一个人……”

郭睿拍拍她的肩膀,扫了黄立晓他们几个一眼,“你们也分头去找。杨聪留在这儿,有事电话联系。”

这山庄说大不大,说小也的确不笑。十几岁的少年人哪怕健步如飞,也觉得地上交错的青石板与卵石路似乎没有尽头。起伏的地势也拖慢了他们寻找的速度,松本尚已经尽量提速了,还是被迪兰远远落在后面。

他不时看看手机,并没有消息传来。

“迪兰!”他停下来喊道,“这么找不行!你想想她可能去哪!”

迪兰停下脚步,头低着,单薄的影子被路灯拉得长长的。松本尚走到他身边,拍了拍他的肩,“你好好想想,她平时最喜欢去哪儿?”

“……”

迪兰扶着额头,用力思索着。湖心亭?刚经过时没看到。观景台?这里的观景台马丽娜自己说过不怎么样。更衣室?温泉浴场都关门了。还有……北边的秋千看台?

“这里是不是有一个秋千看台?”他问松本尚。后者摸出手机一搜:“有!”

两人向着地图所指的方向一路狂奔。他们现在在南边,去秋千看台要纵跨整个山庄。松本尚勉强跟上迪兰的速度,跑了不知道多远,突然看到迪兰身形顿了一下。

他抬头的瞬间,只见迪兰已经冲了上去,将一个人影抱了个满怀——看身高和衣着,是马丽娜没错了。

马丽娜被迪兰紧紧搂在怀里,脸贴在他胸膛上,只听见他心脏在擂鼓一般咚咚狂跳,身躯还在微微颤抖。她轻轻拍着迪兰的肩,上下抚摸着他单薄的脊背,温柔得不像一个十四岁的女孩。

“没事的,我没事。”她柔声道:“我在路上遇见了李非前辈,就问了他几个问题而已。”

旁边的李非也愣了一下,看了刚哒哒哒群发完消息,正在打量他的松本尚一眼,有点不好意思地笑道:“抱歉,没注意时间,聊得太晚了。”

松本尚终于在昏暗的光线下辨认出他的长相,惊讶道:“你就是李非?你怎么会在这里?”

“来度假啊。”李非讲得理所当然。说话间其他人也陆续赶到了,看到李非俱是一愣。李非也习惯了,坦然地自我介绍:“你们好,我是李非。”

这场面对他来说其实不算什么,最大的冲击莫过于迪兰。他总共见过迪兰三回,一次在孤儿院,一次在这里的餐厅,还有一次就是现在。在他的印象里,迪兰是气质矜贵的少年天才,自带三分与实力成正比的傲慢与不羁,心性又澄明磊落,很有领袖风度,对得起他无数的追随者。他从没想象过迪兰还有这样狼狈而失态的一面,像失去了巢穴的野兽,更像无家可归的孩子。

他是去观景台遛完弯以后,回来的路上遇见马丽娜的。马丽娜也认出了他,主动上来跟他搭话。她看起来倒是跟迪兰很不一样,具有一切这个年纪的女孩该有的特质,又自有一种舒朗的大气。李非跟她聊到兴起,便借着月光演示了几招,用的是马丽娜随身带着的幻影天王。马丽娜也做招给他看,动作利落,控球也很有灵性,确实是世界一流的水准。

两人就沿着那条路边走边聊,直到斜侧突然冲出来个迪兰,他才发觉时间不早了。马丽娜估计也没跟他们说,搞得这帮小男孩以为她丢了,倾巢出动地找人——很显然这里不止飞鹰队的人。那个皮肤黑黑的男孩,应该就是姚杰所说的郭睿?

“那你们先回去吧,我走了。”

他冲马丽娜笑一笑。马丽娜推开迪兰,冲他挥了挥手:“谢谢前辈啦,前辈慢走。”

李非又瞧了一眼抓着马丽娜的衣袖把她护在身边的迪兰,乐了一下,手插在羽绒服口袋里,慢悠悠地走了。要不说他是李非,这背景也就是个平平无奇的男大学生而已。

郭丽冲上来抱住马丽娜:“娜娜!吓死我了!没事就好嘤嘤嘤嘤……”

“好啦好啦,我这不是没丢吗,还遇到了高人指点。”她摸了摸郭丽的后脑勺,“没办法,这可能就是主角命吧。”

说着这人还耀武扬威地斜睨了郭睿一眼。松本尚松了口气,对郭睿道:“回去吧,今天谢谢你们了。”

郭睿倒是若有所思地看了迪兰一眼。黄立晓和于净看得更露骨,眼里的笑意都快藏不住了。迪兰恍若未觉,低着头,长发垂下来把脸挡住大半,留出一个苍白而削尖的下巴。

马丽娜暗地里紧了紧他的手,然后去跟松本尚说了什么。松本尚点点头,推了一把陈少辉的肩膀叫他赶紧回去。马丽娜和迪兰跟在最后面,期间迪兰一直没有松开她的手。



回到住处,马丽娜洗漱去了。松本尚看了迪兰一眼,还是不放心地跟着他进了房间。进了门他看到迪兰慢慢脱了外衣,坐在床边,眼帘垂下,像一个没有生气的瓷娃娃。

“你有什么事,最好直接跟她说清楚。”

松本尚突然来了这么一句,如同石头丢进了死寂的湖面。迪兰抬起头,看了他一眼。

“你对她来说很重要。”松本尚强调,“别的我不知道,她来到中国加入飞鹰队,一定是因为你。”

迪兰牵起嘴角,“知道了。”

“你真的是……”

松本尚一时语塞。以前迪兰就什么都不跟他们说,决定好了来下个通牒。谁能想到现在还变本加厉了。他叹了口气:“你信不信,要是你现在复赛,她能直接跟你一起飞美国去。至于我们几个的死活,对她来讲都不重要。”

“是吗?”迪兰轻轻一笑,笑得竟有几分自嘲,“你好像很了解她。”

“你既然比我了解她,就更应该知道你对她有多重要。”松本尚已经是握着拳头在讲话了。要不是马丽娜随时可能进来拧掉他的头,他已经一拳上去了,“迪兰,有话要说出来,你还不懂吗?”

“知道了,谢谢你的关心。”迪兰摆了摆手,望着他很真诚地笑了一下,“真的谢谢。”

“……八嘎!”

松本尚气得夺门而出,正好撞见马丽娜进来。后者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推门往里走。一进门,她又撞进一个高大的怀抱。只是这一次抱得轻轻的,怕弄疼了她似的。

“好了好了,我回来了,这不没事吗。”马丽娜踮起脚去摸他的头。迪兰身体都有些摇晃,扶着墙,兀自不肯放开她。马丽娜叹了口气,牵着他坐到床上。

“我没事,迪兰。这是山庄里面,我很安全。”

“丽娜。”

迪兰低低开口。马丽娜静静看着他,等着他接下来的话。

“有什么问题……不能问我吗。”他抬头看着她,长长的金发从耳根后流泻下来,衬得白皙的脖颈更加纤细,“我的技术难道不如李非吗?”

“球技上的事情当然不用问他,我问的是团体花式的事情。”马丽娜笑笑,“飞鹰队毕竟不是银鹰队,要考虑他们所有人的水平来设计花式,不能有一个人掉队,这才是最难的。”

迪兰的脸色更苍白了,“这样……”

“就是这样。”马丽娜抚摸着他的发顶,“你怎么了?是不是刚才灌了冷风又不舒服了?”

迪兰摇摇头。他自己或许都没察觉,马丽娜却清楚地感到他身上在发抖。

“你……不需要我了是吗。”

马丽娜:呆滞.jpg

“技术上的事情,其实我也没什么可教给你的了。作为团队的领导者,你其实比我更加称职。”迪兰垂下眼,“就算不在银鹰队,你也是世界顶级的球手,在哪里都能做得很好。”

他抬手捂住眼睛。

“你在说什么猪话??这是遗言吗???”马丽娜抓住他的肩膀,“我告诉你你明年必须给我复赛,你想当闲云野鹤我还不干呢,李向阳他们几个还望眼欲穿地等你回去呢你知道吗!”

“那你呢。”迪兰望着她,眼神晦暗。

马丽娜都快被他气笑了。她纵身一扑,把迪兰压在床头,指着他的鼻子一字一顿道:“你以为老子不远万里跑到中国来是为了谁?我告诉你迪兰,就算哪天你被后浪拍死了,我也能把那个后浪拍熄火。你别想推卸责任,既然建立了银鹰队,就生是它的人死是它的鬼。”

“……再不起来我就真被你压死了。”

“放你妈的屁老子九十斤!”

话是这么说,马丽娜还是爬了起来,怕真压得他哪里不舒服。迪兰却伸出手,又将她往怀里一揽。

“还是压着吧。”他牵着她的手放在自己胸口,“别动……就这样陪我一会儿可以吗。”

他声音轻轻的,一碰就会碎似的。马丽娜也不客气,就这样趴在了他胸膛上。房间里很安静,年轻人的身体拥抱在一起,仿佛两团安静的火焰,在绵延不绝地燃烧。

评论(12)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