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沙

【虫洞001•那时的我们】三•告白

虽然这一章很短,但乙女纯糖部分终于结束了!!【破音】

辣个女人!她要来了!



新生们大学生活的第一个月在亦步亦趋的新鲜感中度过。国庆一过,叶霜的朋友圈又炸了。

她的同龄人们风平浪静——准确的说,应该是姚杰那边的朋友圈炸了。她往下翻了一会儿找到姚杰的头像,看到后面跟着一条文案。

——“大家好,这是我的第二杯半价。”

下面还发了一张精修合照,姚杰抱着个旺旺仙贝和雪饼绑的零食大鸡腿,罗知意捧着一小束用蓝丝带系好的粉玫瑰和满天星,满眼都是粉色泡泡。叶霜看了一会儿,发现罗知意没P姚杰,直接乐出了声。国庆前姚杰就问她,什么时候应该表白。

“你觉得现在表白她会答应你吗?”

“不知道,所以来请教你。”姚杰提着两杯生打椰椰站在她面前,一脸诚恳。叶霜接过一杯,嗦了一口,装模作样地想了几秒钟,回答:“我觉得可以。”

“需要做什么样的准备?我要不去买束花?”

“别,买几枝可以,别买束。就当代女生宿舍这样的,你的花要不了三天就会出现在楼下垃圾桶。”叶霜理所当然地以己度人,“想要那个仪式感的话,你不如给她绑个零食大鸡腿。”

叶霜丢下这句话就出门找曲鸿祎去了,还端着姚杰给她的生打椰椰。


但姚大队长行动力拔群,小孩子才做选择,什么零食大鸡腿玫瑰满天星,统统给安排上。10月10号的晚上滨湖宿舍区灯火通明,人山人海,下了晚课回来的不上楼,没晚课的在楼上抻着脖子看,都在看那个零食大鸡腿。

姚杰倒是没有搞一地的蜡烛,板寸头在旁边举着手电给他打光。另外两个舍友本来准备来当气氛组的,被姚杰拦了回去,其中青春痘还没消下去的那个很不服气,凭什么不让我去,你的大鸡腿不是哥们儿跟你一起卷的?

另一个戴酒瓶眼镜的阿宅拍了拍青春痘的肩,“毕竟第一次告白嘛,害羞是正常的。”

“姚杰是初恋?”青春痘打量着姚杰的脸表示质疑。后者嘴角抽搐了一下,沉默地去翻衣柜。

“有这空帮我看看今晚穿什么啊。”

最终还是由gal game老牌玩家阿宅拍板,让姚杰白衬衣牛仔裤地轻装上阵,毕竟西装革履地扛着个大鸡腿去女寝也不太合适。姚杰绑完了以后往头上喷了点摩斯,板寸头扛着大鸡腿跟他一起去花店取订好的花。两人一前一后走到望湖楼下,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

罗知意刚收到姚杰消息的时候没太在意,随便扯了条牛仔裙就准备下楼。还是舍友问姚杰见过你素颜吗?罗知意想了想觉得有理,跟姚杰说你等我十分钟,打开化妆镜上了底妆又画了个眉毛。

于是罗知意下楼的时候无比感谢那个出门前拽住自己的舍友。姚杰站在女寝门前,干干净净的白衬衣修出他漂亮的肩线和利落的腰身,水磨牛仔长裤衬得他腿长出天际。最夺人心魄的是那双浅灰色的眼睛,哪怕是夜里,也如一双星辰。

他将背在身后的花束举到罗知意跟前,露出一个好看的微笑,“知意,抱歉我可能有点唐突。但是......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周围人发出一阵阵小小的低呼。对面楼的男性八婆们也一个个趴在窗口围观。罗知意脸上“噌”地就窜出两道红,一直红到耳后根。她脑子一片空白,看不到姚杰的耳尖也染上了一层鲜艳的红。

“我......”

姚杰肉眼可见地紧张起来。板寸哥很有眼力见地把大鸡腿塞到罗知意怀里,“同学,这是姚杰亲手做的,卷了一下午咧!”

罗知意这回看到了,姚杰白皙的脸颊上清清楚楚地飞起两大片绯红。她木木地点点头,一手抱着大鸡腿,一手接过姚杰的花。周围有好事者已经开始领掌,里面就数板寸哥最积极。罗知意待不下去了,把脸一埋,蹬蹬蹬地跑上了楼。姚杰一个人愣在原地,目光还望向罗知意落荒而逃的背影。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