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沙

关于谁家队长最帅的一次群架

越写越柴,晚节不保了属于是。




出场人物:烈火队一代目&旋风队&飞鹰队一代目



事发当天,微风和煦,天高云淡。江边凌亮严青杨聪何顺四人正勾肩搭背地往前走,陈少辉走在何顺身边,罗莉走在凌亮身边,小裙子一步一蹦,煞是好看。 

几个男生在那东拉十八扯的聊天,从期中考试扯到全国大赛,从班主任扯到自家队长。提到队长他们几个可是一点都不困,凌亮说怪杰每天阴着脸跟全世界欠他八百万一样,陈少辉翻着白眼吐槽迪兰每天拿鼻孔看人,结果聊着聊着,严青他妈的嘚瑟起来了。

“我们队长啊那空转,那肱二头肌,我看他每天力量训练的时候那个肌肉,真男人。”严青比了个大拇指,啧啧赞道,“不是我说,这才是真男人。像迪兰那种花里胡哨的,真打起来禁不住我们队长一拳......”

后面的话他没说完,因为他差点没禁住何顺一拳。

谁也没想到那个软乎乎的何顺能直接动手,照着破相去的。严青和凌亮都没反应过来,就看见何顺臭屁地拨了一下鼻子,一手搁在陈少辉肩上,歪着头道:“不好意思,我们队长才是最帅的。”

罗莉眨巴眨巴眼睛,“可我觉得我们队长比较好看诶~”

事情大条了。

严青哪有相让的道理,爬起来就要跟何顺拼命。陈少辉双手在嘴边拢成喇叭,对着严青大喊:“有啲人就系唔得,郭睿点可以同迪兰比呢?迪兰咁衣品,吊打郭睿几条街哦!”

凌亮在旁边添油加醋:“是吗?我看那个迪兰长的还不如怪杰呢!”

陈少辉直接赏了他一个肉弹冲击。凌亮身后是罗莉,躲无可躲,直接被撞个人仰马翻。杨聪眼看严青不敌何顺,别无他法,只能加入战斗。隔岸观火的罗莉在旁边看了一会儿,只听见满口国粹,没见这几个男的有停下来的意思,就躲在一边给姚杰打了个电话,让他把郭睿和迪兰也都叫过来。

姚杰在电话里听到这个打架的理由还愣了一下,声音有点颤抖:“......知道了,你拉着他们点。”

罗莉心说我拉得住个屁,看了看地上打成一团的五个男人,心里感叹了一句小顺还是强啊,以一敌二这么久还占上风。她看见凌亮在努力挣脱陈少辉的束缚,嘴里还在逼逼赖赖“怪杰就是比迪兰帅啊这有什么好讲的”,感到精神十分撕裂,仿佛前两天在训练室跟姚杰大吵“天天板着一张脸谁想理你”的红毛不是他一样。

她象征性地拉了陈少辉一下,没拉开,就溜去小卖部买了瓶水,远远地观望着,省得殃及池鱼。看了一会儿旁边来了个人跟她一起看。罗莉一抬头,居然是迪兰。

她吓得倒退两步。迪兰却没看他,盯着那几个打架的,手插在裤兜里,还跟她搭话,“你知道他们怎么打起来的吗?”

罗莉眨眨眼,咽下一口水,道:“他们在吵你们三个队长谁帅。”

迪兰的眼皮肉眼可见地抽搐了一下。他僵硬地勾了勾嘴角,“好理由。”

虽然迪兰很想站在树荫下面继续看,但作为当事人之一,他还是得尽一尽队长的职责,上前去拉个架。他走到打得最凶的何顺身边,喝道:“何顺,住手,别打了。”

何顺跟严青厮打成一团,根本分不开。迪兰便上前去拉他。在何顺动作停顿的一瞬间,严青一记左勾拳挥了上来;迪兰仰面将将闪过,自己却一个趔趄,就定在那里不动了。

他僵在原地,进也不是退也不是,表情诡异。罗莉见状跑过来,又不敢动他:“你怎么了?”

“......没事,闪到腰了。”

陈少辉听见迪兰受伤,扔下凌亮就跑过来。何顺更是开了狂暴一样,打得更凶,一个杨聪都拉不住他。这时候姚杰也到了,看到从地上拍拍衣服爬起来的凌亮和不远处完好无损的罗莉,稍微松了口气,才看见迪兰扶着腰站在一旁,皱了皱眉:“你没事吧?”

“没事。”迪兰摇了摇头,指着还在干架的何顺严青杨聪三人,“你能把他们拉开吗?”

他脸色苍白,一副娇花弱柳不胜凉风的姿态。姚杰的表情有一丝尴尬,有一种邻家小孩闯了祸他替开家长会的感觉。

“小顺,严青!停下!”



鬼才听他的。

场面更加尴尬。凌亮狂笑出声:“怪杰你行不行啊?”

姚杰脸上青一阵白一阵。迪兰看何顺占着上风,也就不再拉架,而是饶有兴味地看着姚杰:“姚杰,你知道他们为什么打架吗?”

他还瞄了罗莉一眼。罗莉在旁边望着江装鸵鸟。

姚杰老脸通红,死鸭子嘴硬:“不知道。”

凌亮乐出了声,拍了拍姚杰的肩膀,摇头晃脑道:“哎呀,瞧这事儿闹的。早知道队长不知道,我也犯不着打这一架,是吧罗莉?”

迪兰大笑。他本来就俊美,笑起来更是夺目至极,明晃晃地告诉姚杰,别挣扎了,没用的。

“何顺,别打了。”他懒洋洋道,“太无聊了,这种摆在明面上的问题,还值得打一架?”

“就是,球技不如人就算了,颜值也比不过,我看你们不如回家养老吧。”

凌亮本来乐得看姚杰的笑话,听陈少辉把自己也骂进去他就不干了,“说迪兰就算了,你往上蹭什么蹭?瞧你那块头,都有我两个宽了,也好意思说颜值?”

这两个人港普对川普的时候郭睿才姗姗来迟,穿个工字背心,一看就是刚从器械上下来。他看了眼被何顺揍得人仰马翻的严青,眉头一皱,上去一手一个,提小鸡崽子一样把两人分开。迪兰和姚杰在一旁行注目礼:真是壮士。

“怎么回事?”郭睿直接问姚杰。姚杰如鲠在喉,不知道如何作答。凌亮和陈少辉在一边添油加醋:“严青非说你比迪兰帅,结果又打不过小顺,我们也拉不住啊。”

何顺一张小脸涨得红彤彤的,被郭睿提着还是一副格斗架势。迪兰轻笑了一声,上前把何顺从郭睿手里接过来,又从上衣内袋里掏出一包纸巾,去擦何顺脸上混了灰泥的汗,边擦还边露出那种淡淡的笑,笑得勾魂夺魄,笑得祸国殃民,这会儿倒是一点看不出刚刚闪了腰。

“郭睿啊,回去好好管管你的队员,没事不要出来找事。”

“队长!”严青大叫。

没想到郭睿反手又给他肩上砸了一拳:“闭嘴!还嫌不够丢人?”

凌亮鼓掌:“睿哥真男人!”

罗莉跟杨聪缩着脖子在旁边看严青挨锤。姚杰看不下去了:“郭睿,别这样,严青也是因为你.......”

郭睿手背上青筋都暴起了,又狠狠地剜了迪兰一眼。迪兰权当那是胜利的桂冠,揉了揉何顺的头发,领着小崽子和陈少辉走了,留下姚杰处理这摊子事儿。姚杰看郭睿怒气未消,劝道:“小郭,算了算了,他们也是为了维护你.......”

“打架都打不过,丢人现眼!”郭睿指着严青的鼻子,一脸的恨铁不成钢,“下次再打不过,你就别回旋风队了。”

凌亮瞄了瞄姚杰,发现他还在望着迪兰远去的背影发呆,心说这怪杰不会是羡慕哭了吧,要不下次打架......他卖点力?

评论(19)

热度(345)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