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沙

【兰娜/微杰娜】当马丽娜东窗事发时迪兰去接人

给520还的债,假如马丽娜被烈火队发现时迪兰去接她。

短,特别短。




“马丽娜!”

开灯的一瞬间,姚杰的声音如同惊雷炸响,伴随着楼外隆隆的雨幕,一齐向马丽娜扑来。她没料到这一出,一时间忘了反应。

“......真的是你。”

姚杰闭上眼不去看她。马丽娜扫视一圈,挑起一个轻蔑的笑。

“的确,一切都是我做的。”她抬着下巴,抄着手,眼神灼亮。那三个小男孩群情激奋,掏出悠悠球就要动手。她不躲不闪,出招迎战,但到底双拳难敌四手,被掀翻在地。她顶着气旋紧张地要去拾烈焰凤凰,却不想姚杰挡在她身前。

“住手!”

她一愣。

好像以前有这么一回,也是有人这样把她护在身后。但那是很久远的事了,她已经不需要别人的保护了。

......愚蠢。

可谁也没想到这还不算今天最惊心动魄的,直到有个人出现在烈火队训练室门口,狼狈不堪浑身湿透,裤脚和金色的发梢还在滴水,一双碧色的眼却依然夺目。

他提着一把黑色的伞,身形依然笔直而矜贵。他向姚杰微微颔首,“打扰了,我来接我的队员。”

叶霜微微眯眼。

迪兰实在很经得起打量,不论是容貌还是姿态,被暴风雨摧残过,并不能改变他优雅的骨骼。他也不管其他人反应如何,径自走向姚杰身后,蹲下来,递给马丽娜一只手。

“走吧。”他说。

“迪兰你什么意思?我们烈火队跟她账还没算完呢!”凌亮大喊。迪兰充耳不闻,扶着马丽娜站起来,自己隔在她和姚杰中间。

他把她严严实实地护在身后,才转头看向姚杰,“这件事我会给你们一个交代。但现在雨下大了,我要带我的队员回去。”

“姚杰,你还有别的事吗?”

他一副公事公办的语气,绿莹莹的眸子直视着姚杰,不躲不避。马丽娜被他身上大雨的气息包裹,感觉到他手指冰凉,掌心却还残留着几分温热,他紧紧地握着她的手,仿佛在纽约市政厅门前的时候。

那时他意气风发,如今他满身风雨,可掌心的温度始终如一。姚杰哪还能说什么,千言万语堵在嗓子眼,最后都沉甸甸地咽回去。

一败涂地。

他摇摇头,撇过脸,“你们走吧。”

迪兰就真的牵着马丽娜走了。走到门口的时候迪兰咳嗽了两声,众人就眼睁睁地看着马丽娜把身上烈火队队服的外套脱下来,裹在迪兰肩上。她的尺码当然不够大,迪兰肩上多出来的明晃晃的橙色却比任何时候都扎眼,仿佛暴雨中的一束阳光。

评论(16)

热度(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