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沙

【虫洞001•那时的我们】十•Everything is gone

剧情上的过渡章,但还是写了点东西。

Everything is gone but someone still here.



The club of Silver Eagle中,马丽娜正在教一个七八岁的华裔小姑娘做魔术手套。小姑娘留着齐刘海,长长的头发扎起来一半,辫子上戴了个蓝色的蝴蝶结,不停地偏头看她的示范以调整自己的动作。马丽娜教的时候小姑娘的爸爸就在旁边看着,神情专注。其实小姑娘的课不是马丽娜带的,只是今天约她的那个学生临时有事要晚来一个小时,她才来外面的teenager course 逛逛,顺手指导一下。

手机响了,是迪兰来的电话。马丽娜对小姑娘的爸爸笑笑,叫了原本的教练过来,径自从电梯上去了。

她到达职业训练室的时候Artemis已经在练习她的个人组合花式。迪兰倚在墙边,看到她进来,就拉了把椅子坐下看书。马丽娜抬了一下Artemis的手肘,一边问迪兰:“Where`s your student?”

“I have no appointment today.”迪兰道,“Go downstairs later.”

马丽娜嗤笑一声,“Kidding?”

“我都忘了,之前李非不还约你去江海市孤儿院呢。终于学会不吃小孩了?”

迪兰白了她一眼,合上书往包里一塞,真的下楼去了。训练室里只剩下马丽娜和Artemis两个人。Artemis是中韩混血,算是马丽娜的嫡传弟子,也是现在的银鹰队队长——银鹰队没有二队没有替补,这是从迪兰组建银鹰队时留下的传统。

她刚刚带队斩获去年的全能赛冠军;今年看起来也势在必得。

马丽娜其实也教不了她什么东西了。体育竞技这事儿英雄出少年,悠悠球界更新换代得又快,当年迪兰那招震惊世界的旋转倒挂,对于如今在役选手只不过是普通的一招。今天Artemis来,是让马丽娜帮她看怎么把刚创造的新招式融入自己的个人花式。

她俩闷头研究了半个多小时,把招式顺序调整了一下,把反hook的变招塞了进去,让整个花式看起来连贯了许多。Artemis解决问题后说了声Bye,匆匆赶去了走廊的另一头——她的队员们已经在等她了。

马丽娜难得无事可做,也跟过去看他们训练。俱乐部由波利尼亚克财团注资,有专门的教练,并不需要她经常来看。马丽娜就算来也是跟Artemis单独会面,要么去楼下教教业余爱好者,很少去看正式队员的团队训练。

她抱臂倚在门边,看着这群少年人用绳结指引那只球用令人眼花缭乱的速度飞舞,仿佛是在作画。队员们都认识她,看到她在,打了鸡血一样练得更加卖力。马丽娜一时有点恍惚,下意识摸了摸口袋里的烈焰凤凰。

那只球光洁如新,好像还能和这群年轻人一起飞速旋转。

她看了一会儿就带上门下楼了,没看到迪兰,就向办公室走,果然看到迪兰在看财务报表。马丽娜往他旁边凑过去,“看得懂吗你?”

“......那当然没你看得懂。”

迪兰把报表还给经理。马丽娜在他腰间摸了摸,“你今天没带球?”

“带了,在楼上。”迪兰偏头看着她一笑,“怎么了?”

“想看你来两招。”马丽娜的手搭在他肩头散落的金发上,“我已经好久没见你玩球了。”

“你想看Artemis暴打我是吧?”

“Intelligent.”



那天黄昏时他们就在无人的江边玩悠悠球,是真的在“玩”。岁月如梭,迪兰的神态一如他十几岁时闲庭信步,但手速终究已经不比当年。马丽娜看着那只保养如新的沙漠之鹰,脑子里冒出一句“自古美人如名将”。

——不许人间见白头。

他既是美人,又是名将。

马丽娜眼眶有点湿。她把注意力放回烈焰凤凰,可同样也能发觉自己动作的变化。她的手已经开始跟不上她的视觉了。

在盛极时退役,算得上她和迪兰在役期间做的最理智的决定。她比迪兰还晚一年退役,顺利地把接力棒交到Artemis手中。他们几个退得说实话都没什么仪式感,还是三五不时地在俱乐部出没。只有自己真的上手时才会反应过来,这已经不是他们五个人在世界联赛上横冲直撞的时候了。

马丽娜收了球,突兀地把迪兰的腰一搂,脸就顺势埋在他肩窝里。醇厚的檀香与清冽的雪松这才淡淡地萦绕开来,终年不化。

Everything is gone,but someone still here.

迪兰长出了一口气,右手轻轻落在她肩上,如同一根雪色的羽毛。




期末结束后马丽娜和罗宾跑去澳洲参加了一个救助海龟的项目;迪兰和乐团的几个朋友一起出席了两场商演;杰克去了一家本地的足球俱乐部做暑假工;李向阳则回国去他叔叔的公司实习。几人不约而同地空出了八月的时间,先是一起自驾了黄金海岸,然后马丽娜迪兰李向阳三个人一起跑回国内畅享人间烟火。马丽娜还问姚杰,江川市哪家的火锅店正宗,她跟迪兰一起过来。

李向阳说你俩找他的话我就不去了,他必带女朋友。迪兰奇道说起来我还没见过他女朋友,马丽娜则嘲笑李向阳说你啥时候谈一个啊我们都等着脱单饭呢。

李向阳说滚。

这厢三个人在帝都的空调房里喝咖啡看书闲聊,那边姚杰送了罗知意到宿舍,自己回到寝室打开了大众点评。一边是烧烤爱好者郭睿,一边是拉面发烧友凌亮,他土生土长一个四川人,火锅其实吃得不多。于是他跑去问叶霜,叶霜问他怎么突然想吃了,他含糊其辞,说有朋友来江川市。

叶霜推给他一家店,说这家没有鸳鸯锅,让你的朋友准备好受刑。姚杰盯着菜单思索了一下,又给罗知意发消息。


——吃火锅吗?

——过两天我朋友来江川市,一起出去逛逛?


马丽娜问他火锅店的时候他脑子麻了一下,她说迪兰也来的时候又麻了第二下。然而答应的话已经说出口,没有收回去的道理。姚杰索性心一横,他又不是什么孤家寡人,秀恩爱?还不知道谁秀死谁呢。

想着他又朝罗知意丢去一个猫猫表情包。对话框上“对方正在输入”闪了几下,很快有了回复。


——你朋友吃辣吗?


——一般

——一个是中国人,另一个中法混血


——那就这个呗


罗知意推过来另一家店。姚杰看了看距离,就把地址推给了马丽娜。他这才长出一口气,意识到自己已经有很久没见过迪兰了。

自打退役之后就没再见过。

他变成什么样了?

姚杰又去翻马丽娜的朋友圈,只看到银鹰队在黄金海岸的合照里有迪兰的身影,没什么特别之处。他向来是自信的,即便是从前在赛场上面对迪兰,他也不曾退缩过。可这数年之后的首次重逢,却让他的心脏微微提了起来。

他自己都说不清为什么会紧张。他拥有在这个年龄所能拥有的最好的一切,成绩优秀,感情幸福,长相俊美,前路一片坦途。可当想到马丽娜和迪兰的时候,一切就倏忽地被打回了七年前。

姚杰一个人坐在宿舍冥想了很久,最后还是给罗知意发了条消息。


——那宝宝明晚有空吗

——陪我去买几件衣服?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