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沙

【虫洞001•那时的我们】十一.暗战(上)

最近有点封心锁爱,我努力回回状态......





他们约在大学城和沿江道正中的一片综合体见面。姚杰先去接了罗知意,到校门口跟马丽娜汇合,然后三人一起坐上地铁去找迪兰。马丽娜穿一件米白色收腰的连衣裙,乌黑的长发编起来,温顺地垂在左肩。她肤色比衣服更白皙,站在人群中,不期然就撞进了眼里。

姚杰几乎是立刻就发现,她戴着那对蓝色水钻耳钉。

姚杰今天穿的很醒目,白T外面套一件黑色的短袖衬衣,黑色齐膝休闲短裤配白色运动鞋。他今天出门前还花了半个小时吹头发,回寝室换衣服时板寸哥都惊了,说老子以后一定不要跟你一起出席毕业典礼。姚杰压根没听他说什么,把罗知意给他选的那套衣服扒拉出来穿上,兢兢业业地抹好防晒,拿起太阳伞就出了门。罗知意穿着他们第一次约会时穿的那条藕色纱裙,裸色坡跟凉鞋,眼睑上闪着细雪般的微光,明眸皓腕,像一朵娇嫩的花。

马丽娜冲他们笑一笑,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三人乘地铁到站,出站后走进商场的大门,一眼看到一个金色长发的高挑背影站在TF的香水柜台前。马丽娜向两人比了一个“嘘”,踮着脚尖挪过去,在那人肩上一拍。

“小哥哥,你长得真好看,可以给个推吗?”

姚杰目瞪口呆地看着迪兰偏头瞥了马丽娜一眼,又把头扭回去:“不给。”

“你给不给?”马丽娜伸出双臂往他脖子上一吊,顺势下巴就搁到了迪兰肩上,“再说一遍给不给?”

迪兰被她拉得倒退两步,绷不住地笑弯了眼。混血儿的容貌本就优越,笑起来更是夺人心魄。马丽娜牵着他的袖子,回到姚杰跟前,对罗知意道:“他叫Dylan。”

“我叫罗知意。”罗知意眨巴着眼睛抬头望迪兰,又偏头看看姚杰,愣了一下,心说是老姚输了,老姚真的输了,这谁顶得住啊。

迪兰同样是白T恤黑衬衣,休闲短裤运动鞋,只是脖颈间用黑色细绳挂了一枚仿制象牙吊坠。然而这身装扮在他脸的映衬下,就显得朴素了许多。那双墨绿色的眸子凝视你时,会有种心跳漏了一拍的错觉。

“走呗,去逛逛。”马丽娜道:“我查到这里有个电玩城,有四人组队的穿越火线。”



中午四个人去吃的火锅。姚杰最终还是没有选择他和叶霜的心之所向,屈服于鸳鸯锅的淫威。马丽娜跟他坐辣锅这边,罗知意和迪兰坐骨汤那边,也算合理分配。

马丽娜和姚杰分别扯了一份菜单。罗知意说想吃红糖冰粉,马丽娜说这家的冰粉好吃吗好吃的话我也要。迪兰象征性地往马丽娜的菜单上瞟了一眼,指了个牛上脊。就低下头玩手机。倒是姚杰选了几样后抬头问他,你要点点什么吗?

“不用,跟着你们混。”迪兰把手机收起来,手肘往桌上一搁,那架势仿佛这桌是他请的一样。罗知意看了他很久,还是忍不住道:“Dylan,你中文这么好的吗?”

真不是她少见多怪,迪兰这金发碧眼高鼻薄唇的长相,从白金汉宫走出来都没什么违和感,操着一口完全听不出口音的普通话,确实有点视听分裂。

“我妈是中国人。”迪兰把垂下来的长发拨到一边,“从小双语教育。”

他抬头看向姚杰,“Blue?”

姚杰一脸莫名。马丽娜翻译道:“他问你香水是蔚蓝吗?”

“这个啊,应该是。”姚杰脑壳一嗡,耳垂悄悄地红了。他就两瓶香水,一瓶是罗知意给他买的,一瓶是叶霜喷不完了塞给他的,他要喷的时候随手拿一瓶就完了,哪还记得叫什么?

罗知意扯过他的衬衣吸了一口,点点头。马丽娜就在那里吃吃地直乐,说他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罗知意好奇地问什么本性,马丽娜猫儿一样地觑了迪兰一眼,后者从善如流道:“直男本性。”

罗知意:简中真是被您玩明白了。

点完菜后姚杰要去调蘸料,问他们搞不搞油碟。马丽娜站起来说搞,我去调麻酱。罗知意说我也要麻酱,迪兰有点迷茫地看了看马丽娜,说你吃什么给我弄个一样的呗。

马丽娜说您老还是麻酱吧,要不给你自己去调个油醋汁?结果迪兰还认真思考了一下,说,也不是不行。

罗知意说人长得好看真的是有理由的。姚杰膝盖中了一箭,突然想起自己这两天眉心是长了颗痘。

他下意识地望了迪兰一眼。对方一张脸在盛夏的天气里光洁如雪,连一丝破绽都找不到。姚杰抿了抿嘴角,跟马丽娜一起往蘸料区走。他调料的时候马丽娜整了一盘西瓜,还有四瓣橙子和一小碗樱桃番茄。姚杰说你现在就拿水果?马丽娜说:不然上火。

她意有所指地瞟了姚杰一眼。

姚杰过了五秒钟才反应过来,又不敢相信自己的判断,愣愣地就把回答的档口错了过去。马丽娜毫不在意,歪头笑一笑,从台子下面取出一个托盘,把水果摆在一边,就开始调麻酱碟。她调了三个,问姚杰要不要。姚杰本能地摇了摇头,突然想起来什么,“迪兰不是要那个......油醋汁吗?”

马丽娜看看手边的三碟麻酱,又看看姚杰,表情管理开始崩坏。

姚杰也意识到自己问了句蠢话,白皙的脸腾地就红了,连耳根都是鲜红的。他张口结舌的时候马丽娜喘匀了气儿,还是给了他个台阶下。

“要胖大家一起胖,怎么能让他一个人瘦呢。”

她又拿起一个空碟子,“你真不来点儿?就算是四川人的尊严,鸳鸯锅都点了还差这个?”



姚杰最后还是点了头,虽然他的四川正统不允许他屈服于麻酱。下午去看电影,四个人坐成一排,马丽娜和姚杰坐在中间。她的裙摆不时会扫到姚杰的小腿,痒酥酥的。

他们看的是恐怖片。罗知意抱着姚杰的胳膊,一手捂着眼睛,从指缝里偷偷地看。姚杰盯着大屏幕,人已经麻了,马丽娜的裙子扫得他心惊肉跳。始作俑者倒是看得上头,每过一个惊悚镜头,就悄摸摸地在迪兰脸上亲一下。

迪兰也看麻了,由着她上下其手。马丽娜偷香之后迅速撤回,胳膊肘一不小心碰了一下姚杰。她下意识偏过头,正好对上姚杰面无表情的一张脸。

她反应了一秒,然后乐了出来。

马丽娜看到姚杰怀里的爆米花只剩半桶了,于是把自己怀里的往那边一递。姚杰没有反应,爆米花桶被罗知意接了过去。罗知意小声问她你们不吃了吗,马丽娜晃了晃手里的麦旋风,又朝姚杰抬抬下巴,揶揄一笑。罗知意懵得一批,抬头看了看姚杰的表情,恍然大悟:“老姚你害怕了?”

“没有。”姚杰干脆利落地否认。罗知意感觉到氛围有点奇怪,想着大概是恐怖片的原因,揉了揉姚杰的脑袋,却被他握住了手腕。她看到姚杰委屈地撇了撇嘴,“我早上刚吹的。”

罗知意“哈”了一声,在他脸上狠捏了一把,“你也知道发型不能乱啊?!”

评论(6)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