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沙

【玛丽苏全员挨打向】这个女人没有心(三)

这一年的春天,迪兰输了他在悠悠球场上的第一场比赛。

当然不是个人赛。他技术依然站在世界之巅,无论是敌是友都难以望其项背。他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练兵千日精心布阵,会输给了连终极玄光都没有练纯熟的烈火队;他更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制定的战略会在队中激起那么大的争执:比赛是为了赢,而为了赢必须最大限度的拉开比分,而为了拉开比分,用最少的人上场难道不是最好的战略吗?

为什么会这样?

比赛结束后迪兰没有立刻回家,而是拐到了学校背后的银杏林。这里在秋日层林尽染,是很多游客前来拍照留念的场所,据说凌志那位女校长当初看中了这块地方,有一部分这片银杏林。但深春时节,这里便沉寂下来了。

他鼻腔里充盈着林木湿润的味道,仿佛能够暂时洗去烦躁和身上的热度。但或许是这里太潮湿了,他双手逐渐变得冰凉,只有脸颊还在微微发烫。

迪兰想起了银鹰队。他们第一次在团体赛上夺冠的时候,做的也不是整齐划一的动作,倒有点类似于今天烈火队的表演。但那是他们熬过多少个日日夜夜,磨破手指灌着咖啡练出来的炫光,在赛场上的每一丝动作都严丝合缝,无懈可击;而飞鹰队不过是一支刚刚组建半年的队伍,队员的水平也参差不齐,能够做到整齐划一已是极限了。但单单是这份整齐,在动作的熟练度和力道上也足够赢过对手了,为什么会输?

他在树下那把长椅上坐下,望着春深似海的绿意发呆。过了不知道多久,长椅的另一头又来了一个人。迪兰没有在意,但过了很久那个人也没有动作,他回头一看,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漂亮得和其他人不太一样。

女孩没什么表情,只在和他对上视线的时候笑了一下,却没有移开目光。迪兰跟她对视了一会儿,才注意到她穿的崇明的校服。

他也很快意识到自己还穿着队服。

迪兰脸色一冷,撇过头盯着地面。那个女孩看见他表情,柔柔解释道:“不好意思,我很少看到你这么好看的人,所以多看了一会儿。”

苏无晴扯谎不打草稿,她明明每天都照镜子。

迪兰被夸得猝不及防,一时间有点尴尬,只好用自己都听不清的声音说了声“谢谢”。他沉默了一会儿,觉得自己这样不太礼貌,是崇明的又不是烈火队的,他迁怒她干什么?

“你是崇明中学的吧?为什么会来凌志这边?”

他尽量收拾出柔和的表情,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尖锐。那个女孩子倒是没有表现出介意,弯着眼睛道:“我来你们这边的英语角。崇明的英语角全是哑巴英语。”

苏无晴眼睛都不眨一下地黑了自己母校一把,气氛顿时缓和下来。迪兰笑笑,他连凌志的英语角朝哪开都不知道,不上课的时候基本是在训练室度过的。苏无晴歪了一下头,看着他,“你是哪国人呀?”

“我父亲是法国人。”

“So......do you speak English?”

迪兰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她在揶揄,倒是乐了,“I have been in the US since the primary school.”言下之意,老子世界公民。

“哈哈哈哈那我不跟你说英语了,我最多跟英语角的菜鸡互啄。”苏无晴眨眨眼,“那你中文说的还挺好的,你有中国血统吧?”

“是,我母亲是中国人。”

“看出来了。你皮肤比我见过的法国人好多了。”苏无晴见他笑,知道他心情暂时好了一些,便轻轻问:“我看你刚才,好像心情不好的样子?”

迪兰沉默。苏无晴立即道:“抱歉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你可以跟我说一下,反正我不认识你你也不认识我,走出这片树林我就都忘掉。”

她垂下头,小声说:“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也会来这里,因为这边没人认识我。”

苏无晴的声音越来越轻。迪兰闭上眼睛叹了口气,那股子燥热的感觉又涌上来堵住了胸口。

“我刚刚......输了一场比赛。”

他开口的时候有些艰难,但望着密林深处,也能够继续说下去,“但我不知道是为什么。”

“输了吗,那确实会心情很不好。”苏无晴想了想,“我上次输的时候......是真想把那个冠军的头拧掉。”

和于净在电玩城乱晃的黄立晓打了个喷嚏。

迪兰勉强笑了一下,又听苏无晴继续说:“所以我去找老师看了他的卷子,那个人也就比我多考虑了一种情况。我当时觉得那种情况可能性很小,就没写,那两分就差在这里。”

“之后我就每次把所有情况都写上了。”苏无晴唇角一勾,“然后他就再没考过过我。”

她笑得轻描淡写。但迪兰看着她的笑,只觉得透过那张脸看到了一面模糊的镜子。他和那面镜子之间隔着一条叫做失败的沟壑,他的不甘,迷惘和愤怒,映在镜子里,化作一个漫不经心的冷笑。

他垂下眼,似乎在思索着什么。苏无晴瞧着他,往他那边挪了一点,“别皱着眉头啦,你长得这么好看,要多笑。你想想,对面的比赛赢了你又怎么样,你长得比ta好看就完事儿了。你只要往台上一站,台下的观众肯定看你不看ta。”

“......哈哈哈哈哈。”

迪兰笑出了声,抬起头看着苏无晴,认真道:“是啊,你说得对。”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