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沙

【玛丽苏全员挨打向】这个女人没有心(五)

杰哥真的很好撩诶嘿嘿~


 

苏无晴作为习武之人,从小到大揍过的人不少,线上线下六四开的样子。线下除了教练她还没怎么被揍过,线上第一次碰到对手,则是在学校附近的乐逍遥游戏厅。

那是一个阴雨连绵的周六,游戏厅没有什么人,苏无晴一个人端着把大枪对着屏幕扫射僵尸,一局终了还装模作样地吹了吹枪口,完全不管那是把冲锋枪。

这时候对面突然上来一个人,开了对战模式。苏无晴本来没太当回事,依然洋洋洒洒的,结果眼看着对面一阵perfect命中,分数刷刷刷地就冲上了榜首,正好压她一头。苏无晴眼睛一眯,按下再来一局。

两人杀了快十局,基本五五开。苏无晴打得满头大汗,把枪一放,走到对面准备看看这是个什么货色。当看到那头红毛的时候,她愣了一下。

凌亮也愣住了。两人对视一眼,默默走到同一边开了双人模式。一局终了,苏无晴长出一口气,看着双人榜首的用户名,又看了凌亮一眼,“试试别的?”

“正合我意!”

苏无晴很快混进了这几个新人打游戏的队伍,包括她之前没见过的雅文旋风队的严青。周末他们还会叫上杨聪一起,但上课时间苏无晴一般是一个人过来,偶尔会碰见凌亮。

“你又旷课了?”

“你不是也旷课?”凌亮理直气壮,“晋级赛快到了,那个怪杰把我们每天的训练任务都加了双倍,我再不出来就没机会了。”

苏无晴无言以对,默默做好一个杀人机器。时间匆匆而过,凌亮依旧没有要走的意思。她大概明白是这小子又忘了时间,但也懒得提醒,毕竟凌亮干这种事也不是第一次,关她屁事。

但今天不一样。因为天还没黑的时候,有两个穿着橙色队服的人出现在了游戏厅。苏无晴之所以注意到他们,是因为一个是叶霜,另一个是个少年白,还是个长得挺帅的少年白。

那头发一看就不是染的。这个人浑身散发着一种严谨的老干部气质,抄着手来到游戏机前,一把拎起凌亮的衣服领子。

苏无晴当然认得他。这位仁兄虽然不搞竞赛,但也帮她讲了好几次学生代表讲话,不好理直气壮地当人家是空气。于是苏无晴拿过正在挣扎的凌亮手里那把枪,一副双枪老太婆的架势,对来人点了点头。凌亮不可置信地瞪着她:“你出卖我?”

“比赛要紧,回去训练吧。”苏无晴耸耸肩,“放心,您的纪录我会破的。”

凌亮哇啦哇啦地乱叫着被队长大人拎走了。苏无晴和跟在他后面的叶霜对视一眼,问,“你来不来?”

“不了,我还要回去整理训练材料。”叶霜笑笑,“等比赛结束我一定陪你打个痛快。”

苏无晴点点头,又自己跟自己打了把双人,踩着红彤彤的夕霞回去了。


 

后来苏无晴没人一起打游戏,老老实实在学校上了几天自习,当她离开的时候班上的人早就走光了,暮色沉沉地降下来,还依稀透着一点淡紫色的光。苏无晴拎起书包走出去,刚出教学楼,就看到旧楼那边出来一个人,一头少年白。

是姚杰。

她看见了,就打了个招呼,姚杰则向她走过来。苏无晴微微一愣,才想起来自己身边就是自行车棚。

淦,她还以为有艳遇。

姚大队长推出了自行车,在她身边停下,问:“你今天怎么走得这么晚?”

他停下来的时候其实有点后悔。苏无晴的身材在同龄女生中算得上高挑,但他不知是因为小时候受过伤还是还没到蹿个子的年纪,十五岁了才将将突破一米六。他和苏无晴平时见得不多,走近了才发现这个女生比他高出一截来。

“想一个题,忘了时间。”苏无晴实话实说。姚杰点点头,“现在有点晚了,要不要我送你回去?”

苏无晴:???天刚擦黑你在说什么狗话?

“你载我吗?”她歪了歪头,“我有点重哦。”

“哈,应该可以。”姚杰连微笑都是一副四平八稳的样子。苏无晴也不客气,抱着书包坐在他后座,似有似乎地扶住了他的腰。姚杰似乎没什么反应,蹬起车驶出了校门。初春乍暖还寒,苏无晴坐久了双手冰凉,下意识攥了攥手,姚杰感觉到了,腾出一只手将她的手塞进了自己的校服口袋里。

苏无晴彻底服气了,一不做二不休,干脆把两只手都伸了进去。她感觉这样坐着好像不太稳,索性直接抱住了姚杰的腰。这次轮到姚杰僵死在了原地,动也不敢动,差点车毁人亡。

“你刚刚不是说你可以吗?”苏无晴翻了个白眼。姚杰哑口无言,“抱歉,刚才是我不小心。”

这下苏无晴把他搂得更紧了,脸都贴在他背上,问就是怕死。姚杰脑子已经烧成了浆糊,直到苏无晴说可以停了,他才猛地抓住手刹,一条腿跨在地上,险些把自己翻出去。

苏无晴下了车,拍了拍他的肩,“谢谢你啦。”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