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沙

惊鸿一瞥.十

周六的马丽娜难得穿起了运动装,扎个马尾,长长的刘海别到耳后,带了几分郭丽平日的飒气。郭丽本人倒很休闲,长长的酒红色头发披散下来,衬着一双剑眉,是少见的艳丽。

鹿小丸挂在马丽娜身上,三人到达密室场地时,除了凌亮和何顺,迪兰寝室也已经到齐了。叶霜和黄立晓发消息来说在路上。凌亮火速从柜台上抽出一盒三国杀,咧开一嘴大白牙笑道:“国战,战吗?”

“战!”

郭丽光速应战,马丽娜不甘示弱。郭睿和毕家乐没有不来的道理,留下迪兰和鹿小丸两个,在旁边探着头围观。迪兰看了一会儿实在没看懂,问鹿小丸,“学妹,喝奶茶吗?”

“喝!”

“走。”迪兰起身,冲那一群疯狂摔牌的人道,“我们下去买奶茶,你们喝什么?”

“丸子知道。”郭丽刚翻了身份牌,正在万箭齐发。她旁边的马丽娜歪过头冲迪兰一笑,“不好意思,谢谢学长啦。”

“不用了,谢谢。”这是姚杰。

“帮我带个可乐。”这是郭睿。

“柠檬养乐多,兰哥牛逼!”这是毕家乐。

“啊哈哈这多不好意思,那我要芒果冰。”凌亮挠了挠头,看到迪兰在写备忘录,转头把何顺的脖子一勾,“小顺你喝啥?”

“滚滚滚不要过来!!!”何顺挣脱了他的魔爪顺便糊了他一脸,“学学学学长我就不用了……”

他小脸通红,差点把杀当闪打了出去。凌亮贱贱一笑,“小顺要草莓味可爱多~”

“ok。”迪兰认认真真把草莓味可爱多敲在备忘录上,无视了何顺一巴掌把凌亮拍进了地里,然后示意鹿小丸跟他一起下去。鹿小丸走在他右边,想了想,问道:“要不要问问霜姐他们?”

迪兰翻了个白眼,“他们?吃桃子。”

密室的主题是越狱,没有鬼怪没有血腥,但有单人支线。一片黑暗中只有npc头顶上有昏暗的光源。迪兰指节攥紧,因为缺少光源,旁人看不见他脸色发白。他眼睁睁看着马丽娜和狱警对上了视线,声带艰难地震动着,像是被无形的恐惧扼住了咽喉。

“那个,要不让我……”

姚杰几乎跟他同时出声,但马丽娜已经顺从地套上了头套,被领进了另一个房间。铁门被“哐”地摔上,几个男生面面相觑。过了一会儿叶霜也被带走了,郭丽一撇嘴,摸了摸鹿小丸的头。

迪兰在美国没见过这架势,他所知道的沉浸式,大多也是戏剧剧本。姚杰拍了拍他的肩,一群人排成长龙往里走。凌亮脑袋上被套着布袋,也没停下滋儿哇乱叫。

“怪杰你倒是走快点啊!”

“诶小顺跟上跟上别掉队。”

“这……我摸到了谁?”

“把手从我屁股上拿开!”郭睿咬牙切齿。凌亮立刻弹开,“噫原来是姓郭的。”

郭丽和鹿小丸走在最前面,笑得东倒西歪。但男生们笑不出来——隔壁传来了女生的惨叫。

“真搞她们啊?”郭丽半信半疑,但很快就放下心来。鹿小丸晃晃脖子,安抚地拍了拍凌亮的肩膀,“装的,绝对装的。”

迪兰虽然被蒙着头,还被里面不浑浊的空气呛得咳嗽,依然偏头看了看审讯室的方向,哪怕他什么也看不见。过了一会儿队伍停住了,他听到前面有开门声,还有马丽娜的声音。

“慢点慢点,是平地吗,我不敢走……”

她声音软软的,还带点委屈的水汽。训练有素的npc一边压着嗓子嘲讽你刚才不是很硬气吗,一边还是放缓了脚步。但迪兰看不到这些,过了一会儿,也被牵进一间牢房铐了起来。

他似乎闻到一股若有若无的海盐柠檬香。

npc锁好门后,所有人摘下头套。迪兰刚要偏头辨认,就听见马丽娜的声音:“丽丽?那边是丸子?”

“是的。”

他们被关押的这间牢房有五个人,是最大的一间,其余人分散在周围的小牢房中。迪兰低下头,发现除了自己,所有人的手都被拷在了笼子上。

他还没反应过来,叶霜就已经乐出了声。

“只有迪兰没锁着。”她提高嗓音宣布。毕家乐带头开始笑,一传十十传百,笑得迪兰一头雾水。马丽娜探过头解释道,“学长,你中奖了。”

“待会你会被npc拖走。”

“……真的?”

“真的。”马丽娜认真道。黑暗中她看不清迪兰的表情,但能听见迪兰喉咙里咕嘟一声,“你看我们这边人最多,床上还有一个。”

她示意身后的铁架床。迪兰回头,果然看见上面躺着一个人。这应该就是他们的狱友npc了。

幸运的是迪兰的单人任务仅限于和狱友一起偷来手铐的钥匙。马丽娜和郭丽恢复自由,立即开始上蹿下跳。叶霜蹲在门边,借着光源研究线索。鹿小丸挂在郭丽身上。迪兰不好意思一个人在那闲着,问对门的姚杰:“你们那有线索吗?”

“有,但没光,看不见。”

“光?我们这有光。”凌亮摸出一个蜡烛——准确的说,是做成蜡烛形状的灯。迪兰拿来递给叶霜,扭头发现马丽娜和郭丽正往外走。他于是跟着她们,来到下一个房间。

三人翻找的时候警报灯响起,那是狱卒来巡视的信号。郭丽嗖地蹿了出去,马丽娜踉跄了一下,险些跌倒。迪兰身上炸了一层冷汗,他架起马丽娜的胳膊,三步并两步把她塞进了牢房,自己却没来得及进去。

一回头,戴纯白扑克脸面具的npc和他四目相对。

迪兰血液都快倒流了。npc阴恻恻一笑,嗓音如漏风:“你在干什么?”

两个低年级男生和毕家乐已然开始暗搓搓地幸灾乐祸。叶霜一屁股坐在地上,抱着膝盖看他笑话。这时候却见马丽娜站起身,嘻嘻一笑:“长官,他中文不好,听不懂。”

郭睿率先破功。黄立晓当他们不存在,忙着解密码。吴永康脸已经快从栏杆中间挤出去了,松本尚坐在后面,挂着张不屑一顾的脸假装在看谜题,实际上也在悄悄瞟那边。

“哦?那你……中文不错咯?”

npc放过迪兰,背着手,撇着外八字脚晃到马丽娜面前。马丽娜面不改色,“也就还行?”

“行。你,过来。”

迪兰额角一跳,眼睁睁看着马丽娜跟着npc拐入幽深的巷道。没过多久,众人就听见了马丽娜的哭声,如泣如诉,不绝如缕。

郭丽:“戏真好,真的。”

鹿小丸:“npc也挺专业的。”

迪兰咬着嘴唇,心脏如油煎火燎,似乎在这黑洞洞的地方,连呼吸都不再通畅。对面姚杰已经和凌亮一起奔向下一个房间,叶霜也起身走出牢房。他深呼吸了几下,跟了上去。

出来的时候马丽娜脸色泛红,兴奋得很。跟她一样蹦跶的还有郭丽和凌亮。这三个人在密室里一马当先,轮流跟npc互动,出来的第一句话就是下次还敢。技术流的叶霜和黄立晓趁着其他人拍照的功夫又回去看了看最后那个机关。迪兰慢慢坐在游戏桌边,喝了口水,脸色才缓和了一些。

尽管如此,他的皮肤在日光灯下依然是一片惨淡的白。衬衣汗湿了,贴在腰上,空调一吹触感冰凉。何顺正和松本尚看着大众点评,在思考晚上去哪吃,看见他脸色不好,亦步亦趋地跟过来。

“迪兰学长,你还好吗?”

“没事。”迪兰摇摇头,回了简短的两个字。他抬起头,看见马丽娜一行人从密室出来。

马丽娜正和姚杰说着什么,看起来是说到兴奋处,红扑扑的脸颊灿若桃花。姚杰认真地听着,锋利的银灰色眉眼难得柔和下来。迪兰听见他说,那下次再一起来。

“某门台。”马丽娜比了个ok。

迪兰一口气就堵在了胸口。他抿着嘴唇偏过头去,脑海里还不断重播着马丽娜替他去单人任务的影像。她身上清冽的盐系暗香还萦绕在他鼻腔里。密室的通风不算太好,那一瞬间却刻在他记忆力,丝丝入扣。

“学长。”

他倏然抬起头,看见马丽娜关切的神情。她递给他一张湿巾。

“擦擦汗,里面好热。”

她轻描淡写,等迪兰接过来,就又跑去调戏鹿小丸。迪兰后知后觉地听见自己的心跳,轻轻的“扑通”的一声,像秋天第一枚掉进湖面的果实。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