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沙

惊鸿一瞥. 十一

从火锅店出来,天刚擦黑。对于大学生来说,礼拜六的夜晚才刚刚开始。

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叶霜和郭丽一锤定音,领着大部队奔向学校南门附近的一家桌游吧。H大网红堕落街靠近北门,是而南门没有那么多人,一向是叶霜等人不知道去哪消磨时间时的首选。

一群人在uno中疯狂互相坑害,其中郭睿和迪兰因为遭到了以叶霜和黄立晓为首的全面围剿,在随后的真心话大冒险中被扒得连底裤都不剩。最后实在是没有问题问了,鹿小丸提出了一个不成熟的小建议。

“要不下一个输的脱一件衣服?反正房间里有暖气。”

鹿小丸裹了裹自己的外套如是说。迪兰在美帝没见过这么野的路子,但不想认怂,郭睿是已经涨红了脸:“怕你们不成!”

“老大牛逼!”于净吹了个口哨。

郭睿皮肤黑,都已经看得出面色通红。郭丽毫不介意自家老哥即将被看光的事实,还跟鹿小丸一起起哄:“哥你每天健身三小时怕什么!你有的!”

鹿小丸瞄了凌亮一眼,后者正摩拳擦掌地准备搞姚杰。姚杰正认认真真看着手里的牌,冷不丁地一哆嗦,抬头看见隔壁的红毛正贼兮兮地盯着自己。

他表情管理一级,没露出地铁老人看手机的表情,只不动声色地往旁边挪了挪。凌亮贱笑着跟毕家乐交头接耳去了。姚杰看着毕家乐逐渐凌亮化的表情,心中油然而生出一股苍凉之意。

儿大不中留啊。

幸好他手气不错,总没被逼到山穷水尽。他的两个舍友就没这么好运了——郭睿已经脱下夹克衫,里面居然是一件工字背心——这货今天没去健身房啊??

瞧瞧那肱二头肌肱三头肌,瞧瞧那胸肌,瞧瞧那腹肌人鱼线……日。

黄立晓托着下巴,笑盈盈地瞅着他。鹿小丸忍不住了,咽了咽口水,小声说:“郭睿学长。”

“嗯?”

“我……可以摸摸你的腹肌吗?”

于净心里一咯噔,扭头一看,就知道黄立晓原地裂开了。郭睿毫无察觉,硬撑着答应道:“可以啊。”

他还真就站起来了。叶霜带头“哦”了一声,“哦”得百转千回。鹿小丸颠颠地跑过去,摸了一把,又颠颠地跑回郭丽身边。马丽娜就在旁边笑眯眯地看着,不时瞄一眼旁边的迪兰。

不知是房间里的热度还是因为别的什么,迪兰白皙的双颊早已爬上两片绯红,更显得他容颜灿若桃花。彼时深秋,他咖啡色的薄毛衣里还穿了件白衬衣,显得人休闲而不失儒雅。马丽娜和叶霜交换着眼神,飞快地出牌,一时间几张功能牌都怼到了迪兰头上。

“愿赌服输,年轻人。”叶霜拉开一听奶啤,扬扬下巴,“脱吧。”

“你!”迪兰咬着嘴唇,眉头轻轻蹙着,但不肯认怂,犹豫片刻,还是伸手将衣服掀起来。何顺几乎屏住了呼吸——房间里暖气打得很足,迪兰里面的白衬衣已经汗湿成半透明状,修长的腰线几乎清晰可见。

迪兰衬衣的领口没有扣到最上面一颗,解除了毛衣领的束缚,便自己往旁边滑开。他似乎感觉到冷,伸手将最上面的扣子扣上。手背上的棱骨随着手指的动作,如同起伏的琴弦。何顺看得呆住了,灌了一口可乐。又打了一把,这次凌亮终于成功地把姚杰拉下了马。

“脱!怪杰脱!”他张牙舞爪。姚杰咬牙切齿,把外套一掀。马丽娜下位拿了个饮料,回来时却晃荡晃荡走到迪兰身后,脱下自己的大衣,披在了他身上。

四座皆惊。

“迪兰学长穿这个粉色还挺好看。”她倒是波澜不惊,优哉游哉晃回自己位置上。郭丽和鹿小丸是没想到她会公然搞这一出,直呼娜姐牛逼。凌亮唯恐天下不乱,见叶霜什么也不说只是笑,更加卖力地起哄,全然不管姚杰僵在原地,脸色发青。

他同样没有注意到自家舍友涨红的脸色。郭睿和毕家乐算是知情者,倒没有特别惊讶。惊掉下巴的只有一个吴永康。

哦,还有当事者本人。

迪兰从未想过马丽娜会这样公开示好,在没有任何明言的前提下。他震惊地看着她,却在她投来视线时几乎是本能地撇过头去,勉强藏起内心的兵荒马乱。

这样的表现,在众人眼里无异于默认。

松本尚“啧”了一声。姚杰面无表情,看不出在想什么,而吴永康已经先他一步原地裂开。后者为自家老大捏了一把辛酸泪,思忖着明天就蹲在计院宿舍门口杀人灭口。

黄立晓默默拍了张照片,跟郭睿说:“行了老大,衣服可以穿上了。”

他把照片发给于净。于净点点头,溜过去给郭丽看。鹿小丸摸了一听可乐蹲到凌亮身边,还没开口,就听到他碎碎念道完了这中野联动情侣狗彻底打不过了。

鹿小丸没听懂中野联动,但听懂了后面一半,沉痛地拍了拍他的肩。叶霜跷着二郎腿喝着可乐,慢悠悠扫视着这群学弟学妹,倒像在观察一幅有趣的众生相。她注意到了画面边缘的何顺,也注意到了他来由不明的情绪低落,若有所思。

她记得这孩子,社团打得好的几个里头少有的愿意补位辅助的一个;话不多,脾气也很好,偶尔支使他跑个腿也任劳任怨。但除了舍友凌亮,何顺跟社里任何人似乎都不特别亲近。就算是大大咧咧的凌亮,她也很少见何顺跟他像普通男生那样勾肩搭背。

叶霜有所猜测,却不敢确定。她问过郭睿,但那一宿舍的死直男也看不出个所以然。今天这一看,那些猜测似乎也有了某种凭证。

她嘴角微微勾了一下。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