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沙

惊鸿一瞥. 十二

这一晚迪兰没回宿舍,而是一个人回了公寓,那背影像极了落荒而逃。马丽娜慢悠悠走在一群人后面,目送他进单元门,唇角始终轻轻向上勾着。再迟钝的人也该察觉到这两人之间不同寻常的关系了,只是不好当着当事人的面八卦。马丽娜便只是笑,搂着鹿小丸的肩,和郭丽一道轻快地回宿舍了。

她们一进去,剩下的人就炸了锅。吴永康摇晃着毕家乐的领子,想咆哮又忌惮着姚杰在场。松本尚脸色直接黑到了底,郭睿则一副地铁老人看手机的表情看着黄立晓。

“你他妈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你不也早就知道了吗,老大。”黄立晓无辜一笑。郭睿赶紧去捂他的嘴,但已经来不及了。姚杰充耳不闻,径自往男生宿舍走。郭睿和毕家乐心道不好,放开基友追了上去。

“姚杰!不至于,真的不至于。”

郭睿抓住他的肩膀,想要解释。姚杰低着头不说话,自顾自地上楼梯。直到进了宿舍门,郭睿猛地把他扳过来面对自己,才看见那双漂亮的银灰色眼睛,眼尾已经泛起了红色。

“你……”

“是不是只有我不知道,郭睿。你们早都知道了。”

他竭力维持着语气的平静,声音尽头却带上了隐约的哭腔。毕家乐缩在一边不敢说话,心里痛骂叶霜看看你这见了鬼的保密工作,这下好了没法做人的是我们。

宿舍这边郭睿和毕家乐忙着安慰姚杰幼小心灵的同时,迪兰已经躺倒在公寓的床上。他身体很疲惫,心中却兵荒马乱,一声一声擂鼓似的,在胸腔里产生麻酥酥的震感。丽娜……

学妹至少,是有点喜欢他的吧?

迪兰的手伸进口袋里,捏着手机,指腹抚摩着微凉的屏幕,似乎在踌躇着什么。他不是犹疑不定的人,单枪匹马从美利坚来到华夏并非全是母亲的主意,而是他想要转换战场;在不定时来的工作和课业之余,他也做成了喜欢的社团骨干。他向来不喜欢把时间花在瞻前顾后上,唯独面对这个学妹,他鹰隼般锐利的眼睛,也变得水汽朦胧起来。

他不知道自己在犹豫什么,是怕坦白了连朋友都没得做?

迪兰停顿了片刻,划开手机,发出了一条消息。


正在愉快上分的马丽娜手抖了一下,被对面兰陵王逮了个正着。郭丽眉心一跳,疯狂操作,好歹是没让己方团灭。她抬起头幽怨地盯着马丽娜,“你搞什么飞机?”

“被切头了。”马丽娜咬了咬嘴唇,还是坦白从宽,“迪兰学长约我吃晚饭。”

“他,第一次,主动,约我。”

“我日???”郭丽吓得手一抖,手机差点掉下去。刚从浴室出来的鹿小丸脚底一滑,卧倒并亲吻大地。她爬起来阴森森地瞥了郭丽一眼,“求你了,有点出息。”

“迪兰学长约娜姐有啥不正常的吗?要对娜姐有信心少女。”

“不是,问题是我哥没跟我讲过啊?”郭丽五指插进自己的头发,“我哥就说姚杰学长对娜姐有想法,没说迪兰学长有啥反应啊。”

“明天见了不就知道了。”鹿小丸挤挤眼睛,“以及我觉得本宿舍很快就有脱单饭吃了。”

“拉倒吧,还不知道他明天找我干嘛呢。”

“有啥事儿不能微信讲非得见面聊啊。”鹿小丸从书架上摸出一本黑色禁药,跷着二郎腿开始重刷,“除了告白没有第二选择。”

马丽娜颇为遗憾:“我以为我会先告白来着。”

“你可以抢在他前面说。”


周日的下午五点一刻,迪兰抵达了学校南门。他穿着一件看上去就价值不菲的西装外套,灰色高领毛衣,下身配水磨牛仔裤和小白鞋。此外,他脖子上挂着一条细细的金色项链,给整个人平添了几分生气。

迪兰是提早了一刻钟到的。薄暮时分,连林荫道都反射着淡黄色的霞光。只是那光虽然明亮,却没什么热度,被树冠过滤后仅剩下一片清寒的阴翳。他掌心出了一层黏腻的冷汗,脸色白得像一座俊美的雕塑。

快五点半的时候,有人一路小跑着冲到迪兰面前,叫他险些没认出来——来人扎着高马尾,黑白色的运动装,素面朝天,脸上红扑扑的,还背着把羽毛球拍,一看就是刚从球场上下来。

“学长!我没迟到吧?”

马丽娜身上的热气扑面而来,讲话的时候几乎能看到呵出来的白气,像个小电炉。迪兰几乎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垂下眼睫,“没有,刚刚好。”

“我看到一家新开的火锅,冰煮羊,去吗?”

“去!”马丽娜点点头,看着他笑。迪兰被她看得有点不自在,咬了咬嘴唇,小声问:“我脸上有东西吗?”

“没有,就是学长你看起来不太像会吃火锅的人。”她比划着,“我们宿舍出去吃火锅,回来一宿舍都是辣子味儿。”

不说还好,一说迪兰就想起来自己大一刚入学的时候,被宿舍那三个龟儿子拉去吃九宫格的场面。他失笑道:“这家没什么味道,你去了就知道了。”

马丽娜“哦”了一声,一边慢慢地点头,一边鼓起腮帮子。她的侧脸有利落的下颌线,正面看,两腮却还留着一点婴儿肥,吹起气来让人忍不住想上手戳一下。迪兰偏头看着她,唇角就不自觉地往上扬。他想着这个夜晚只有他与她,心脏就满溢得要飞升起来。

那是流淌着奶与蜜的心河。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