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沙

【玛丽苏全员挨打向】这个女人没有心(八)

这天苏无晴去游戏厅的时候,经过江边,看到那几个低年级的男孩女孩聚在一起,凌亮和严青似乎在争吵着什么。

罗莉看到她来了,使眼色让她快走。苏无晴听到了自己的名字,略微挑挑眉头,径直走过去。

“你们在吵什么?”

“无晴姐姐,你怎么来了?”凌亮这才看到她,下意识要把她拦在身后。严青见了苏无晴,一个箭步冲到她面前,怒气冲冲道:“我正要找你呢,原来你也被飞鹰队那群人收买了?”

“严青!”罗莉嗔怪道。她看了看何顺,“你这么说太过分了。”

“什么飞鹰队?”苏无晴莫名其妙。

“你还装傻?”严青牙花子都呲出来了,“我都知道了,你帮着迪兰对付我们队长,自己做过的事不敢承认吗?”

“无晴姐姐,昨天放学的时候你是不是在校门口遇到了郭睿和那个迪兰?”凌亮在混乱的场面中难得显示出了冷静的一面。苏无晴点点头,“所以......郭睿是严青的队长?”

苏无晴当时的想法是,贵圈真的乱。但不等她想完,严青就要挥舞着拳头冲过来。几个低年级的中武力值最高的何顺还没来得及拉他,严青的手腕就被苏无晴稳稳钳在了半空中。

她眯了眼睛,在严青左手的拳头又准备挥过来的瞬间,一脚踢向对方膝盖下处。同时一松手,严青便失去了平衡跪在地上。罗莉惊呼:“学姐!”

几个男生赶紧七手八脚地把严青扶起来。严青穿着短裤,膝盖上蹭的黑一块红一块的,还兀自不服输,嘴里哇啦哇啦地叫着。苏无晴眯细了眼,一记上勾拳打在他肚子上。

“我很理解你想要给队长出气的心情。但是小朋友,人贵在有自知之明。”苏无晴似笑非笑,声音轻轻柔柔的,在几个年轻人听来,却透着一股瘆人的寒意,“说实在的,我对你们几个队的恩怨情仇没什么兴趣。你有时间找我,不如回去问一问郭睿他是怎么挨的打。”

“所以学姐,当时到底是什么情况啊?”罗莉拉过她的手。她不相信苏无晴会随随便便打人,在她难过的时候变着法子哄她开心的学姐怎么会是那种人呢?

“他们俩大概在吵架,郭睿想动手。”苏无晴言简意赅,“郭睿也是脑子瓦特了连个地方都不会选,在崇明校门口打架,没有我岳林也会扒了他的皮。”

岳林刚来的时候苏无晴很打了一段游击战。后来岳林认得她了,她早退也就光明正大了起来。凌亮本来想表示赞同,考虑到严青的生命安全问题,硬生生吞了回去。

“你说什么呢!”严青又开始往前冲。何顺和杨聪觑了一眼苏无晴的眼神,赶紧把他往后拉。苏无晴轻轻嗤了一声,瞟了凌亮一眼:“我去游戏厅,凌亮你去吗?”

“我......就不去了吧。”凌亮挠挠头。苏无晴点头,迈开步子径自离开了。她长长的头发飘散在风里,不经意拂过严青的脸,像一个轻佻的挑衅。


 

周一旋风队晨练的时候严青没来,下午的训练时间才看到他一瘸一拐地出现在训练室。郭睿问他他也不说,于是训练结束后黄立晓把他拉到一边,等其他人走掉以后把门关上,问:“现在可以说了?”

“我都说了是我自己摔的。”严青握着拳,嘴唇抿得紧紧的。黄立晓嗤笑:“不说是吧,我问杨聪。”

他作势掏出手机要打电话。严青大喊一声“不”,黄立晓于是把手机从耳边拿开,灰色的眼蛇一样盯紧了他,“那就自己说。”

严青咬了咬嘴唇,“我跟崇明一个叫苏无晴的人打了一架。”

他避重就轻了,但黄立晓明显变了脸色,用郭丽的话来说,叫瞳孔地震。后者抬高了声音,不可置信地重复了一遍那三个字:“苏无晴?”

“是的。”严青点点头,“副队长,你认识她?”

他还从来没见过黄立晓这副如临大敌见了鬼的表情。虽然郭睿对队员很严格,但他和杨聪交流过,两人都是怕黄立晓更多一点。他俩在更衣室窃窃私语的时候还被于净听到了,这位漂亮姐姐抄着手靠在衣柜上,贱笑着说放心我不会出卖你们的,来来来跟我讲讲你们怕他啥啊?

那时候严青和杨聪入队不久,都单纯,杨聪平时和于净也很亲近,于是两人叭叭叭竹筒倒豆子似的都跟于净讲了,说黄立晓掌握着旋风队每个人的期考分数和训练强度,三五不时留个加练队长还很赞同他,简直是个老变态云云。于净还对最后一点表示了支持。

然后第二天郭睿走后,这两个倒霉孩子就被留下来加练了。于净举双手说真不是我说的,我也没想到老黄那会儿还没走啊。

黄立晓点了点头,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她为什么打你?”

严青一脸懵逼。黄立晓抽搐着眉角翻了个白眼:“跟她打架?是她单方面殴打你吧。”

三年前的屈辱感又卷土重来。严青看到黄立晓脸色铁青,大声道:“对啊!她跟飞鹰队那个迪兰一起来对付队长!枉我们之前把她当朋友!”

“这个......我倒是听说了。”黄立晓的脸已经黑成了锅底,“她就这德性,你以后避着她走别招惹她。”

严青:???

“她又不玩悠悠球,爱跟谁跟谁,不关你事。”黄立晓耐着性子解释。严青不敢相信:“副队长,苏无晴已经打了我们旋风队两个人了,我们难道就这么放过她了?”

“闭嘴!”

黄立晓断喝,几乎破音。他平复了一下情绪,才继续道:“这件事到此为止,我来处理。现在不早了,你先回家吧。”


评论(5)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